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召开。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商学院校友理事以及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汇报了商学院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安排,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商学院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由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09163852.jpg


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商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商学院校友会在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助力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309163858.jpg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致辞。她感谢商学院校友会在助力学院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商学院校友会继续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构建“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为目标,发挥好联系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加丰富、更具价值的校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接着,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一年多来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凝聚服务校友和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商学院校友会下一步继续以校友为中心,以服务为重点,深化服务校友生活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建设;围绕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这一中心工作,构建校友和学院之间“理念共通、事业共创、成果共享”的发展共同体,增强校友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汇聚校友力量,开拓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的校友工作新格局;不断推进校友会自身建设,携手超越,续写校友工作新篇章。


4.jpg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理事分四组就相关议题进行热烈讨论。他们就如何增强和校友会活力、扩大校友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如何发挥发挥理事的作用、提升校友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校友如何支持学院的中心工作(如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校友需要学院和校友会提供哪些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用哪些形式或途径,校友会如何组织校友抱团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309164054.png

讨论交流结束后,杜平、魏雪雯、郑俊彦以及张泽亮四位校友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在大会上汇报专题讨论情况。他们认为,商学院校友会需要在内部管理、彼此沟通以及吸引校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需要进一步利用好新媒体传播信息,建立更多企业实习基地、开展更多校企互访,进一步完善企业案例库,发布校友企业优秀成果,增设校友主讲的选修课、及时更新校友通讯录等;校友之间也需要增强互动、加强合作,利用好俱乐部平台,组织大型TED演讲等聚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09164100.png

会议间隙,1983级贸易经济系本科班同学代表和班主任老师,向商学院了赠送新春对联。

5.jpg


最后,商学院校友会各位理事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