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共建 互促发展 上财商学院探索区校党建联建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191227162736.jpg


为探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资源共享、共同学习、互促发展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于12月24日应邀参加广中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会议,并做主题发言。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出席会议,广中路街道党政领导班子、42家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街道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雪峰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7162748.jpg


会上,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小平总结了2019年街道区域化党建重点工作,一是架好“连心桥”,以主题教育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二是筑强“活力圈”,以服务能级提升助力社区发展;三是擦亮“新名片”,以互联网党建激发示范效应。并从继续助力社会治理创新、继续强化区域化党建阵地建设和继续优化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三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工作设想。


 微信图片_20191227162758.jpg


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作为联席会议单位党组织代表进行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共融共建和美广中”主题交流发言。薛丽萍提到2019年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学院通过党建画册、党员活动室、思政高地、特色党建项目等四个“一”项目的开展,不仅从“软件”上强化了思想、凝聚了人心,而且在“硬件”上完善了保障,有效增强了基层党建特色,提升了师生支部的组织力。


在介绍与广中路街道共建的情况时,薛丽萍强调,区域化党建联建和“书记谈心”系列、智库思政是上海财经大学着力创建的三大党建品牌,是我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也是商学院坚持深耕多年的特色党建项目,而与广中路街道的共建则是该项目的重中之重。本年度双方共同开展了联组学习、党校团校、实践导师、党建辅导员、公益行动等多层次的合作,有效促进了双方的事业发展。2020年,对双方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期待与广中路街道以及联席会员单位继续携手,坚持创新应变,坚持追求卓越,以区域化党建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227162808.jpg 


最后,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在讲话中对各成员单位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形势下共同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同时,杨部长号召所有的区域化单位要坚定共同发展导向,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责任担当,为虹口实现高水平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27162817.jpg


高校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建,不仅能借鉴汲取城区、社区党建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使高校党建更加生动鲜活;也能有效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履行好社会服务职能。上财商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着力创建区域化党建品牌,以更富创意的举措促进高校和街道社区党建区域化建设,不断完善“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化党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