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筑华章 | 上财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启用仪式顺利举行


1月10日下午,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启用仪式在武东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包括了入党宣誓仪式、荟智图书角揭牌仪式和教职员工集体生日会三个环节,以“政治生日+集体生日”的方式,见证党员活动室的启用。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同志,原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商学院荣休教授刘志远同志,商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本年度发展和转正的教工党员以及他们的入党介绍人、部分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共铸学院华章


微信图片_20200115165227.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启用仪式上指出,设立党员活动室一是希望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活动室经常性的开展红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活动室”成为思想碰撞与交融的重要场所,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学院教研和教学的水平的提升,为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二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带动并提升全院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组结合、与班子建设结合、与教学科研结合、与立德树人结合、与服务师生结合,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希望学院精耕细作、培育精品,结合党建“双创”建设工作,打造商学院党建品牌体系,加快特色化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1_副本.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启用仪式上讲话


接着,薛丽萍主持了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肃穆而立。在雄壮、激昂的伴奏下,全体党员员齐声高唱《国际歌》。


薛丽萍宣读了预备和转正的教工党员名单。由刘志远同志领誓,预备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向党旗郑重许下庄严的政治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场党员共同举起右手,与新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IMG_0373_副本.jpg

在场党员举起右手,与新党员一起重新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环节后,薛丽萍代表商学院党委对预备和转正的党员表示祝贺。她强调,入党宣誓是党员奋斗的新起点,在此许下的庄严承诺,在今后漫长的革命征程中,更需要始终牢记誓言和责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她表示,全体党员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115191055_副本.jpg


启迪无穷智慧  滋养浩然正气


微信图片_20200115165703.jpg


接下来是“启迪无穷智慧 滋养浩然正气”——荟智图书角揭牌仪式,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同志和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万君宝同志为图书角揭牌。“荟”意为草木繁盛,也有聚集的意思,荟智”即是汇聚智慧,也代表着思想之花茁壮成长。荟智图书角承载着学院教职工欣欣向学的理念和追求,通过阅读经典拓展眼界和格局,通过思想的碰撞互通有无,更好地履行商学院使命,为学院教学教研、立德树人等工作做出新的尝试和贡献。


IMG_0400_副本.jpg

刘庆生部长和万君宝支部书记为荟智图书角揭牌


刘庆生在现场发言中首先代表组织部对商学院精心设计的党员活动室启用、三位预备和转正的同志、荟智图书角揭牌表示祝贺,他认为,商学院活动室将党建元素和学院文化融合在一起,启用仪式庄严而温馨。他指出,学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师生文化素养提高和文化校园建设;同时,要积极阅读,学会思考,感悟人生真谛,书山以勤为径,让阅读点亮前行的梦。


IMG_0406.jpg

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发表讲话


最美时光  有你有我


最后是“最美时光 有你有我”——教职工集体生日会环节,在温暖的烛光中,大家共同唱响生日歌,默默许下心愿,共同分享生日的快乐和甜蜜。各位老师表示在有温度的商学院工作特别幸福,伴随着难忘而温馨集体生日,大家依次上台分享生日喜悦和新年期许。


各位教师依次上台分享生日喜悦和甜蜜


本次启用仪式融“政治生日”和“集体生日”于一体,既增强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又增强教职工的集体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老一辈优秀教师在荏苒岁月中默默坚守、鞠躬尽瘁,是后辈的榜样和模范;中年教师是学院的骨干和力量,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明天和希望,给学院带来青春与活力。正因为全体商学院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学院的成绩令人奋进,学院的未来更加可期。


IMG_0555.jpg

集体生日会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115170413.jpg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