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7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上海财经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通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主持会议。


 IMG_3301.jpg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了主要成效和特色做法,提出了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任务。


她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始终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通过学习教育聚焦主题主线,调查研究瞄准问题导向,检视问题紧扣深入剖析,整改落实注重查改贯通,组织领导树立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落实落细,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她强调,学院党委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措施总结提炼固化,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学以致用补足基层党建短板;二是提升政治素养,凝心聚力加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三是树牢宗旨意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四是积极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和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IMG_3274.jpg


陈信元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的有关部署要求。


他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商学院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


他希望商学院党委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作好示范、作出表率,在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


 IMG_3271.jpg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在总结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各支部、各系、各部门、各位党员要将把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学院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三步走”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