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经典 | 一书一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828143557.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现在,就让我们就跟着“四史”学习达人一起来研读“四史”,探寻初心吧!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进步》书籍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828143605.jpg

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兴趣和关注,而一个开放的中国也需要得到外部世界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进步》正是一本关于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的专著,书中具体收录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此书,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状、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中国共产党的作用等。


下面,一起看看商学院学生孙颖的读后感: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进步》读后感


唐太宗曾说道:“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禁思考,处于新时代潮头的我们必须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将前人的智慧古为今用,更好的走好漫漫前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正是这一思想的实践。


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9载峥嵘岁月。在这99年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取得一次次革命的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同时自身不断成长进步,发展壮大,谱写了一幕幕伟大的篇章。我们可以真切看到、感受到的是,国家的综合力量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社会福利建设不断完善,人民幸福度日益增长,“文化自信”的提出让文化传统得到保护和宣扬,创新和发展的理念也日益深入人心。


正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说,新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息息相关,互为一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日益强大。改革开放的提出,无疑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中国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社会主义建设的焕然一新,使中国向“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稳步前进,与马克思“坚持与发展的理念相吻合”。如今的中国已不同往日,2020年7月24日,在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后,中国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被轰炸,中国人是含着泪,在美国领馆前抗议。2020年,中国人是带着笑,在美国使馆前合影。中国变了,时代变了,中国已经从那个只能呐喊抗议的国家脱胎换骨成为有底气有实力去捍卫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的社会主义国家。


同时,我们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先辈的牺牲和奋斗,毛泽东同志雄韬伟略,呕心沥血建立新中国,周恩来总理兢兢业业,为祖国工作到最后一刻,其个人魅力令人折服……如今,先辈们的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学习和借鉴“四史“,在浩瀚的历史中寻找路的方向,思考其当今的现实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