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行动之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抗疫纪实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算了所有人的节奏。应对疫情防控新变化,上财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主动参与各项抗疫活动,助力此次抗疫行动。


一、MBA、EMBA和iMBA校友一起抗疫在行动


- EMBA校友企业:为了百姓有口罩戴,他改造了生产线


程岗,上财商学院EMBA2013级校友,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转型下海、创业失败到在国际市场与行业龙头企业并肩竞争,上财商学院EMBA校友、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一幅精彩而励志的华丽篇章,在财大的学习也让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诸多基础。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风声鹤唳之时,他选择逆行而上,自二月初积极转产口罩生产,全力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得到了当地安徽省政府的高度赞赏与肯定。

 

1.jpg


- MBA校友丁海燕情系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大学校园,是无数莘莘学子的象牙塔,也是防控防疫的重要阵地。为保障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2008级MBA校友丁海燕女士近日向母校捐赠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拳拳赤子真情表达着对母校的牵挂,也为母校疫情防控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 EMBA校友企业:“大专家”App助员工安全返岗


总部在上海松江的大专家.COM是钟南山院士领衔75位院士共同发起的实践医学教育和医学大数据研究平台,EMBA校友姚娟娟是大专家.COM平台创始人和CEO。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专家App免费支持企业员工体温的线上填报和健康自测,具备企业后台自动统计功能。大专家.COM公司第一时间开发“大专家防疫发热自测智能系统”,服务家庭医生和百姓在居家期间的发热自测、新冠肺炎医学科普等工作,缓解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焦虑和发热后的恐慌。公司捐赠百万元“特制开菲尔”进口益生菌,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往疫情第一线的武汉、广州和上海地区,给疫区的医务人员使用,增强医务人员的身体免疫力。 


2.jpg


- iMBA校友企业云汉芯城“额温枪”十天出样并通过测试


2月11日上午,云汉芯城正式接到上海市经信委关于开发研制一款用于疫情防控的手持体温测试仪的委托,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2008级校友刘云锋为核心的云汉人积极行动,不辱使命,在不足十天的时间里完成了产品技术选型、物料采购、结构组件、软件设计和生产组装等一系列复杂的供应链生产流程,于2月21日下午完成额温枪送样测试并满足相关国家标准。 


 3.jpg


二、支部党员抗疫在行动,积极捐款关心湖北同事


今年寒假遇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支委会每天在支部群发布传递疫情相关的正面信息、实时辟谣、以及团结群众的正能量言论。不定时提醒同志们按时配合学校进行健康报备,并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对于身处外地的同志呼吁他们回沪自觉报备和居家隔离14天。王少飞书记不定时会在群中发言,鼓舞同志们能在特殊期间发挥党员作用,多多向朋友圈发布正面信息,适时凝聚党员同志的战斗信心。


除此之外,部分业务部门党员(MBA中心和IMBA中心)坚持做好每日的在读学生健康情况普查。对于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在读生进行点对点询问和关心,就近期排查结果,在读生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对于身处疫情严重地区段建刚(湖北)和徐长辉(温州)进行密切关心,第一时间与他俩取得联系,询问当地的情况,并给予力所能及地援助。每日进行微信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并给予自我防护的温馨提醒。徐长辉已于11日下午自驾车顺利回沪,支部副书记吴云珍及时联系他,呼吁他主动填报相关学校报备表格,以及主动进行向小区居委会报备的工作。并温馨询问小徐及家人回沪后是否处于严格的隔离状态,是否需要帮忙输送蔬菜水果等需求。段建刚仍在武汉封城中,支部书记王少飞仍保持密切联系,并快递救援物资口罩给到他。 


支部党员戴国强同志已经给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以帮助抗击疫情。近期预备党员沈梦雪同志和副书记吴云珍同志分别向组织主动申请交纳大额党费1000元支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党员也纷纷捐款给上海财经大学党总支,一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4.jpg


三、MBA学生联合会抗疫在行动,助力武汉疫情募捐活动


2月28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发布了《上海财经大学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商学院MBA学生联合会随即响应,于2月29日晚8时8分正式发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学联关于助力武汉疫情的募捐公告》,截至2020年3月3日24时,共收到热心捐赠106笔,总捐赠金额为人民币36326元。


志愿小组成员多次前往欧尚超市长阳店进行物资采购,为确保物资尽快送到一线医院,根据超市备货分批进行快递。与此同时,志愿小组成员逐一核实捐赠人员姓名,编辑“爱心证书”。

 

5.jpg


3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学生联合会确认接收物资,并开具接收凭证及感谢函。


6.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各位党员以及他们所带领的学生们都热心服务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教工三支部也坚持抗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