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EMBA2014级校友捷荟CEO刘海丽荣获2017第一财经年度菁英人物奖!


1.jpg

2017年第一财经菁英计划——年度菁英人物


上财EMBA2014级校友

捷荟大数据CEO 刘海丽


12月9日,捷荟大数据CEO刘海丽受邀参加第一财经举办的“αi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17年菁英计划颁奖典”,并荣获了2017年第一财经菁英计划年度菁英人物。


2.jpg




12月9日,2017年第一财经菁英计划联合多家雇主品牌,于上海举办年度αi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17年菁英计划颁奖典礼,近百位职场菁英齐聚现场,在冬日的寒风中为职场带来一丝暖意,共同聚力中国职场。



3.jpg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4.jpg


经过近半年的甄选,在近百位企业家中最终评选出五位“2017年度菁英人物”,捷荟CEO刘海丽获此殊荣,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颁奖。


5.jpg

捷荟大数据创始人兼CEO刘海丽,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从世界五百强IT程序员做起,历任Oracle ERP/BI 技术顾问、咨询顾问、解决方案结构师、营销总监、分公司总经理。工作后又再攻读统计学硕士和上财EMBA,这名80后的IT女被称为“中国最早大数据探索者”。2014年创立捷荟大数据公司,捷荟大数据将大数据技术和企业管理知识结合,用互联网产品思路服务快速发展的连锁餐饮,是商业模式和跨学科技术的创新,3年时间已经成为细分行业第一名。


刘海丽的菁英语录分享:


  • 不以跬步无一千里:在IT行业的岗位上,从技术开发到销售管理每个层面的岗位都做过,这个过程锻炼了自己的综合知识能力。在技术工作这些年里,不只是做好分内工作,给自己找事儿创造学习机会,能够站在更高职位角度思考问题,为公司提出创新的建议和方案。

  • 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创业初期的团队都是曾经的同事,大家愿意在一穷二白时跟着自己的原因总结是,带团队的方式,以身作则、换位思考;创造员工的个人发展和公司的发展方向一致性;激活员工的上进心和综合能力提升。看到自己的团队快速成长是最感骄傲之处。

  • 关关难过关关过:除了努力和坚持,成为创业家最重要的还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且敢于挑战的能力,不甘于现状、挑战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创业路上关关难过关关过,每个明天都会比今天更美好!


6.jpg


捷荟CEO刘海丽在典礼上分享“不惧AI,菁英引领时代”的主题演讲,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近几年发展快速,尽管在基础层次已经达到了可以去应用的程度,但是在行业应用上面展开的并不多。目前发展较成熟的如自然语言、人脸识别等,开始在消费场景中出现应用,未来很多标准化的东西将会由机器人去做,但有创造力的事情还是由我们人来完成,刘海丽从计算力&创造力、标准化&个性化、科技&艺术三个层面做了分享。


7.jpg


接下来的的圆桌论坛中,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唐宁玉教授主持的圆桌论坛,围绕着未来人与人工智能合作办公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8.jpg


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潮流趋势汹涌而来,随波逐流只会被水淹没。任何一名职场人,唯有坚守初心、拥抱变革,才能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在职场立于不败之地。捷荟大数据也一直坚定不移为餐饮企业将大数据真正落地的这一使命,紧跟市场变化为百强餐饮企业提供了最优的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捷荟大数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