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财商学院校友钱晨律师提交的建议被虹口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



编者按: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有三万多名校友活跃在全球的各行各业,是上财力量服务社会的主力军。今后,“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将更多地展现校友和校友机构的风采,把大家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所取得的成绩分享给广大校友。欢迎大家主动提供信息!

谢谢!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200.jpg

喜讯


2019年4月初,针对上海市进入老年社会,家政服务行业存在的许多问题,上财商学院1998级iMBA校友、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钱晨向虹口区司法局提交了《关于为本市家政服务人员实行持证备案的建议》,该建议紧扣市政协参考选题,就本市家政服务行业存在的行业准入门槛低、用工诚信无保障、中介服务不规范、培训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从出台行业标准与管理规范、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家政服务平台、完善诚信追溯和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经上报后,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经综合编报,2019年7月30日已呈报相关市领导。该文2020年1月被评为虹口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议以来优秀社情民意,是2019年虹口区律师中唯一一个获得表彰的社情民意。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822.png


钱晨律师作为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的调解员、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关注社会热点,为政府社会治理积极献言献策,尽到了一个律师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957.png


钱晨律师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中资和外资著名大型证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等中外著名金融机构数十年,具有非常丰富的涉外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法律行业的实务经验,熟悉投资银行、股权投资、海外投资、知识产权,能熟练地使用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