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晟杰:我有一个人参梦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502.png

闲不住,爱折腾,这是卢晟杰对自己的评价。2005年,已经在商海闯荡了几年的卢晟杰,毅然辞去新飞电器东北区高管的职务,考入上海财经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不少大企业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开出的年薪也都在百万以上。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选择了自己创业。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551.jpg

吉林根源人参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上财商学院2005级MBA校友 卢晟杰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823.png

朋友、亲人的不理解并没有让卢晟杰放弃自己将长白山人参带出大山、走向全国的梦想,可现实却给他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屡屡碰壁后,细心的卢晟杰摸出了这其中的门道。山参就像璞玉,没人辨得出真假,不信就不敢买。于是卢晟杰想出了一个办法。


通化集安,卢晟杰的老家。十几年前创业之初,卢晟杰在自家参地建起了第一个野山参基地。通过和客户的交流让他茅塞顿开,既然把野山参拿出去也卖不动,不如把客户引到山里来自己挖。体验式销售为卢晟杰的人参打开了销路,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文创,春夏做旅游,秋冬卖产品,现如今,卢晟杰的野山参基地已经发展到十六个。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912.jpg


虽然有公司员工管理基地,但卢晟杰还是每年都要回来几次,看看人参的生长情况。简陋的参棚子里,没有手机信号,没有WiFi,甚至没有电,可他却乐此不疲,陪伴着他的野山参。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958.png

经过他多年的坚持和努力,根源人参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能达到两千多万元,但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卢晟杰梦想的终点。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创立属于长白山人参的国民品牌,让人参以快消品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1009085043.jpg


卢晟杰校友创办的吉林根源人参有限公司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3年向母校捐赠活人参,所捐赠的人参经学校“银发基金”执委会开会决定赠送给部分高龄、重病、德高望重的离退休教师,将捐赠人的爱心落到实处。


感谢像卢晟杰校友这样有梦想、有爱心、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百年商学,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01009085139.png

微信图片_20201009085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