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商学 · 校友高峰论坛接力第一棒 | 2021上财商学院校友投融资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1月17日,2021上财商学院校友投融资高峰论坛暨绿地金融年度尊享会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举办。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携手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举办。本次论坛为百年商学纪念活动——校友高峰论坛接力第一棒,论坛主题为:巨变的世界:新趋势与新对策。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09.jpg


嘉宾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魏航常务副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迎来内外双循环发展下的新格局,需要以新技术推动、引领时代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作为走过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人才培养仍然是核心任务,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是重要职责,并将主动求变、顺应时代变革,以进一步科技化、场景化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当前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商学教育,更加重视培养学生对未来科技变革乃至整个世界的商业、企业所带来的变革的全新认知。最后,魏院长告诉校友们,在终身学习时代背景下开放线下线上各类学习与交流活动,培养校友不断适应商业巨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44.jpg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兼绿地金控董事长耿靖在致辞中表示,绿地集团正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绿地金控在这其中正承担着帮助各产业群、合作伙伴以及绿地集团进行数字化的重要职责。绿地金控副总裁李莉表示,绿地金控打造的G优尊享会员服务平台整合绿地集团各项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了解房地产、汽车、商贸、珠宝、康养、教育、酒店、旅游等全场景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4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50.jpg


懿龙资本董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俱乐部理事长徐雷在致辞中指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俱乐部依靠学术论坛、名企参访、沙龙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旨在打造校友与学界、金融及产业界进行思想与经验交流的平台,与社会各界共建知行合一的学习组织,整合校友与社会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强化协同效应。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54.jpg



主旨演讲



国是金融研究院的院长、经济学博士刘胜军为大家带来主题演讲“百年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与企业数字化生存”。刘博士从大历史观和政治经济学角度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后川普时代的中美关系、中美博弈的几个层次;并对“去中国化”和“双循环”的两大突破口提出了自己新的观点;最后刘博士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高质量的发展之路,转型和改革是持续发展的动力,企业在面对宏观环境的变迁时,需要积极拥抱大环境,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把握大消费时代的机遇,适应中美关系“新常态”,从而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658.jpg



圆桌论坛


在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博涵财经董事长王雪靖作为主持人,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第一财经传媒集团总编辑杨宇东、泽海集团董事长王建郡、东阿阿胶高级副总裁刘延枫、财通基金总经理王家俊、绿地金控首席战略官李想、光大证券上海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邹禹共同带来题为“新形势下的投融资策略和机会”的深度对话,嘉宾们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科技变革、产业重塑、商业人才培养等角度做了全方位的探讨,为现场观众分享了独到的前沿分析与见解。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702.jpg



国粹经典



活动的下半场,上海璟通艺坊创始人、艺术总监熊景兰带来《当代陶瓷的投资与鉴赏》的主题演讲,昆曲名家赵津羽、国家一级演员郭瑞玥和国家二级演员王楠楠分别为大家带来昆曲《牡丹亭游园》的演唱以及京剧《中国人》的演唱。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706.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70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716.jpg




今年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学教育100年,在这一背景下,商学院校友会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进一步赋能校友事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