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642 拷贝.jpg


3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商学院浦东教学点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上海财经大学专职组织员李盈懿,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733.jpg


薛丽萍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七个一”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她要求,学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融合推进,与学院育人实践融合推进,确保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力争在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的事业中做表率、开好局、谋新篇。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739.jpg


刘志阳汇报“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创建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742.jpg


“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授牌



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学院围绕创新创业学科成立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书记刘志阳汇报了“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创建方案。支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的建设与学科育人结合、教师发展与立德树人结合、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结合,落实服务创新创业学生、创新创业教师、创新创业学科、国家和社会需要。作为支部的重点实事项目,会上成立了“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等共同向“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746.jpg


刘庆生作总结讲话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作总结讲话。他用三个关键字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快”。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后,商学院快速响应,积极部署规划了学院建党百年的行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落实快,见效快。二是“实”。商学院党建行动求真务实,将学术活动和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理念。三是“新”。商学院党建活动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的成立就是在新的时代按照党的建设要求、党的组织要求下的一种新的党建模式探索。他希望创新创业师生党支部将来能结出丰硕成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巨大的政治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