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系列论坛·第二期|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论坛顺利召开

编者按:2021年是上海财经大学东迁上海之后开展商学教育100年,也是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美合作国际MBA项目——即上财iMBA办学25周年。承载百年历史,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上财iMBA项目推出年度特别策划主题论坛——新发展系列论坛,为学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精英带来前沿知识与智慧交流。


1_副本.jpg

论坛合影

5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新发展系列论坛第二期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


10_副本.jpg

嘉宾合影


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黄震,豫园股份总裁助理、首席发展官、C2M及好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袁伊,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周可人,哔哩哔哩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权硕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始人罗轶麟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劳帼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杨建平,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王爱丽,上财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以及10余位全国各地上财校友会会长或秘书长等嘉宾出席论坛,校内外200余人参加论坛。


主办方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代表学院欢迎嘉宾和校友们出席参加本次论坛。他介绍了新发展系列论坛召开的背景、以及商学院在数智时代商学教育的变革。他寄语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楫笃行开新局、乘势而上谋新篇,继续深化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在新环境新形势下的商科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新思路。


2_副本.jpg

主办方致辞 魏航


嘉宾演讲


上财iMBA1996级校友、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黄震,以“C端置顶打造家庭快乐产业消费集团”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产业C2M将带来更为深层次的改革,也是未来企业业绩能够成倍数增长的“法宝”,在此基础上,豫园股份贯彻着“C端置顶”的发展战略,这意味着企业将从运营产品向运营客户的思路转变。C端置顶是基于消费者洞察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从消费者洞察开始,挖掘客户需求,借助产业链布局实现产品定制,最终满足客户需求。在双循环格局下的全球化拓展、围绕双轮驱动战略的组织人才机制进化,是豫园快乐发展的保障。


3_副本.jpg

分享嘉宾 黄震


上财商学院1999级校友、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周可人带来“数字化养车,数字化生活”的演讲。他从汽车后市场规模和车主养车痛点入手进行分析,讲述了途虎养车在数字化进程中,以门店为起始,重新梳理产业上下游,并迅速扩张,在全国300个城市开设2700家工场店的故事。他认为,途虎养车增长飞轮的底层逻辑在于数据、系统和运营的相互转化,形成数字化链路,实现线上线下高效协同,为车主提供极致的养车体验。


IMG_4351.JPG

分享嘉宾 周可人


哔哩哔哩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权硕结合哔哩哔哩的发展,带来“解码Z世代: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的演讲。他认为,伴随着90后三十而立,00后即将步入职场,开启人生新阶段的他们,也正在成为新的消费主力,这也意味着,品牌与年轻人沟通关键窗口期已来。作为年轻人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围绕用户、创作者和内容,B站构建了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涵盖生活、游戏、时尚、知识、音乐等多元品类,引领着流行文化的风潮。欢迎大家与B站一起,和年轻人共成长。


4_副本.jpg

分享嘉宾 权硕


上财iMBA2009级校友、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始人罗轶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创业开办托育园的初衷和考量,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对托育园进行管理。他指出,我国人口生育率逐年下滑,90后家长育儿焦虑情况严重,0-3岁新型托育园成为了社区业态新消费下的香饽饽。好姑姑连锁托育园通过高度集中化的管理模式以及高新科技赋能迅速在上海、杭州开设50+家直营托育园,为千万年轻家庭提供现代化、安全、高质量的托育服务的同时,凭借其社区一公里宝宝家庭消费的强关系纽带,打造婴幼儿消费生态圈。


 5_副本.jpg

分享嘉宾 罗轶麟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劳帼龄以“心中有“数”,服务有“质”,数字生活节节高”为主题,带来了她对数字化转型的分析。她认为,以生活场景为切入点,以在线新消费为发力点,以品牌服务为闪光点,城市数字化转型将让生活的数字化更有成效,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6_副本.jpg

分享嘉宾 劳帼龄



圆桌对话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劳帼龄,与豫园股份总裁助理、首席发展官、C2M及好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袁伊,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周可人,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始人罗轶麟就各公司数字化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台下的同学也就相关问题向嘉宾进行了提问。

IMG_4385.JPG

圆桌对话


本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财iMBA项目、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承办,豫园股份、途虎养车、哔哩哔哩联办,上财iMBA2020级在读学员郭页扉担任特邀主持。


8_副本.jpg

特邀主持 郭页扉

12_副本.jpg


6_副本.png

上财iMBA项目2021年度特别策划主题论坛——新发展系列论坛,旨在通过汇聚学术界与商业界的专家,为在校学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带来前沿知识与智慧交流。现已举办两期,首期以“新经济·新金融”为主题,第二期以“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为主题,第三期敬请期待。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5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