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会员走进校园、谈商论道

        617,金融家俱乐部邀请会员走进校园、谈商论道——“重塑心灵与思想之攀塔行动”如期举行。百家讲坛《大国医》主讲人罗大伦博士、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分别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演讲。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嘉宾签到

 

孙铮副校长致辞

 

    罗大伦博士善于用古典中医的智慧指导健康生活的方向。他的“从富有走向自由—领导者的心灵修炼”主题演讲,指出领导者需要悟道、修德、提升能力,用慈悲心化解"喜、怒、忧、思、悲、恐、惊"。并特别指出人性在触及不为人知的灵魂方面,仍是一种尚未开发的资源,我们可以通过这方面的开发,来提升领导力。

 

罗大伦博士演讲

 

    接下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讲述了“浩荡两千年——中国历代经济变革得失”。吴晓波先生与嘉宾一同探寻国家与资本、政府与商人阶层之间的关系,他表明,在高度专制的中央集权制度下,政府与工商阶层的对立、紧张关系,贯穿于两千余年的帝国时期。两千余年来,国家机器对商业的控制、干扰及盘剥,是阻碍工商文明发展的最重要因素,长达两千多年的中国企业史,归根到底是一部政商博弈史。“在浩浩荡荡的两千年历史中,中国的商人曾创造出世界上工商经济最发达的盛世,他们并非不具有商业天赋,却被桎梏在了‘不是去制造更高效率的捕鼠机,而是去向政府追求捕鼠的特权’。直至今时今日,这样的现象也未必已经根绝。”吴晓波给与了大家一个全新的视野去审视中国的商业历史,所思所言发人深省。

 

吴晓波演讲

 

    近5个小时的活动不知不觉已接近了尾声,罗大伦博士与吴晓波先生为大家呈现的精彩演讲令在场的嘉宾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