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上财商学院谢家平教授主讲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负责的《管理运筹学》线下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在管理类专业系列课程中,管理运筹学主要是帮助学习者掌握定量分析方法。管理运筹学课程的教学目标在于培养学员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强化结合实际问题建立管理优化模型的能力,强化解决问题的方案或模型的解的分析与应用能力。


《管理运筹学》课程建设过程中,谢家平教授及其团队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凝练完善的课程内容,根据不同层次学生的理解力与知识结构有针对性的设计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先后建成在线资源库、课程思政集、课程实验集、教学案例集、教学视频集的 “一库四集”课程资源体系,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媒体演示工具,实现教学内容可视化、教学重点可模拟、教学知识可运用。

谢家平教授拥有近30年管理运筹学领域教学和咨询经验,他结合上海财经大学“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办学方针, 以及商学院“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学实践和传播商业文明”的发展使命,以“强特色创一流”为主线,侧重从管理者视角着重介绍运筹学的主要方法、模型在工商管理中的应用,突出践行“重基础,拓视野”的商学应用特色。在教学过程中,重点关注学生基本优化方法、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淡化数学推证;重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企业实践决策应用,每讲都要介绍典型应用案例及其分析,形成优化方法、模型介绍和经济管理应用相互融合的学术性和实践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