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创业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企业管理系更名战略与创新创业系仪式圆满举行

1月10日,战略与创新创业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企业管理系更名战略与创新创业系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全体教师、原企业管理系荣休教授代表、历任系主任代表、校友代表以及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内华达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640.webp.jpg


此外,来自兄弟院校的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系系主任李绪红、同济大学创新与战略系(筹)系主任陈守明、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朱丽娜、东华大学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刘东胜等也在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 并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更名为战略与创新创业系表示诚挚祝贺。


开幕式


640.webp (1).jpg

 

活动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代表学校致辞。徐校长介绍了战略与创新创业系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教学与科研成果。他强调人才培养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国家和社会发展战略为导向。此次企业管理系更名为战略与创新创业系是对时代所赋予的商科教育使命的积极响应,有助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640.webp (2).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代表学院致辞。她认为系的名称不仅承载着历史,更蕴含着厚重的精神文化价值。此次更名为战略与创新创业系,不仅仅是名称的变换,更应该是质的飞跃、内涵的提升、发展的转型和价值的升华。她期待站在新的起点上,能够继续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奋斗。

 

640.webp (3).jpg

企业管理系更名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启动仪式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与战略与创新创业系教师代表共同启动了更名仪式。

 

战略与创新创业学科发展研讨会


 640.webp (4).jpg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带来《从新文科建设看工商学科发展》的分享演讲。他就工商学科发展过程中目前遇到的困境与困惑,从学科建设、培养体系、制度安排等方面谈了他的思考。

 

 640.webp (5).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创业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表示祝贺,并对未来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深度洞见。

 

640.webp (6).jpg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李家涛教授的演讲题目是《新兴经济体的全球战略与创新研究:进展与趋势》,他从新兴市场的战略与创新研究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洞见,并就管理研究中的中国元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40.webp (8).jpg


内华达大学商学院李涌教授带来《创业学科的发展》分享演讲,他从创业教育和创业研究两个角度讲述了创业学科的发展历程。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董静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阳分别从战略管理和创业管理的学科建设历程、学术科研成果、未来规划方向等做了简要介绍。


忆往昔 望未来

 

 360截图20220111163535427.jpg

360截图20220111163546710.jpg


最后,荣休教授代表、历任系主任代表、校友代表与战略与创新创业系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忆昔日美好校园时光,并就未来战略与创新创业系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40.webp (11).jpg


七十余载筚路蓝缕,七十余载春华秋实,在走过了七十多年的的辉煌历程后,企业管理系从2022年起以“战略与创新创业系”的新名称开启新征程,未来将持续扎根中国、放眼国际,推动管理学教学和理论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上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