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 青春正好|商学院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我院广大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庆祝大会动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热议表达内心的激动与真切感受——


商学院团委副书记  赵霞萍

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上不同时期青年的先锋作用。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拉开了革命的序幕,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100年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这不禁让我想到,近期上海疫情,学校封闭管理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他们主动参与志愿工作,能吃苦,敢担当,为学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自觉担当重任,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商学院团委副书记  王碧

五月是青年的五月,今天我们同全国的团员青年一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来,无数先进青年在中华大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将党和国家的命运与青年自身的命运紧紧相连,把青春播散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征程上。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那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都将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巨大力量,是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更是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愿每位心系党和人民的青年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的弄潮儿,遇见深林就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就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就开掘井泉,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团委组织部长 何旭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的庆祝大会上提出,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更需要共青团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脱贫攻坚、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的一线,能够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在最需要的时刻冲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上,我们的先辈们始终坚持着党的领导,坚守着共产主义与科学主义的结合,亮出社会主义的鲜明旗帜,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场之上。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之际,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更应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团支部书记 姜彦举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这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黄文秀、陈祥榕等无数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青春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真正的经济匡时,与共青团一起迈向下一个百年。

 

商学院本科生  罗湘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团员,同时也是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理应赓续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百年团史,有危难之际的毅然奋起,有绝境之时的突出重围,有苦难面前的不屈不挠,有革故鼎新的筑梦兴邦,无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而我们也要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成为用青春拥抱时代的五月花海,成为用生命点燃未来的初升之日。

 

商学院本科生 贾乃睿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正确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我们广大青年应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商学院本科生 张袁博

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再一次想起到了当年加入中国共青年团时的激动与骄傲。在新时代,我辈更当自强。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如今,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强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本科生  王冯雪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在观看建团百年活动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年来,多代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汇聚青春蓬勃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地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上财学子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持着“青春守护,匡时有我”的信念,传承百年薪火,绽放青春荣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d3eeca5fac9e154254320abe898d4f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