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暖心守“沪”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面对奥密克戎的来袭,上海财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专业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同心战“疫”,全力守“沪”,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png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3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启动校园封闭管理,校内外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陶学臻在校外核酸检测机构排队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意识到“市民需要的信息维度很广,在基层一线工作者和医护工作者工作相当紧张的情况下,来自民间的有效信息整合很重要。”

于是,他按照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的名单建立清单逐一添加地点,一份“核酸地图”在两小时内就编辑完工。

这份“核酸地图”在市民中快速传播开来,为市民完成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文汇报》《新民晚报》《青春上海》等主流社会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2.jpg


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核酸检测点旁,商学院MBA第二党支部的李洪涛、周杰、李萌等多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担任志愿者协助校内集中核酸检测。

请大家间隔2米距离,提前在健康云上登记好,把二维码截好图”、“做完核酸的同学,请到这里扫描登记确认”……

他们分工明确、协调高效,有人负责检查二维码预约确认,有人负责核酸过程中队伍的秩序工作,有人负责核对已检测名单,也有人负责已检测人员的确认工作,按照规定流程顺利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他们与各条战线的师生并肩奋战,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暖心守“沪”,尽锐出战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4月1日,浦西地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上海财经大学进一步严格校园封控管理,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由于学校三门路园区研究生公寓位于主校区外,公寓里学生的日常饮食受到封控影响。

 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60余名研究生担任配餐志愿者。其中,商学院孙孟子、龚姝颖、王丹、高俊等9名博士生分别担任所在楼层的楼长、副楼长、层长,协助统计信息并配送餐食,同时在楼层群中梳理大家关心的提问和需求,互帮互助做好回应与安抚。


4.jpg


在校园里,商学院住楼辅导员张寒宇组建党员、学生骨干抗疫先锋队,组织封闭宿舍楼内同学自我管理,与后勤管理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时刻保障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商学院程子润辅导员在线上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及时掌握校内外同学的健康动态,实现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6.jpg


而在社区里,上财商学院的师生党员变身“大白”,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金雁南老师看到街道致党员的倡议书和楼下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她便拉上爱人都报名了志愿者。

同样,还有退休教师岳咬兴,商学院许淑君、田鼎、王少飞、陈晰、刘志阳、张宜杰.......诸多教工支部的老师在社区里变身“大白”。在校外的商学院学生党员王雯萱、彭佩、王丹、李成蹊等等都行动起来,在“先锋上海”小程序进行社区报到之后,投身一线抗疫。


3.jpg

eed1ba77a0463c5db42f9a73d5b9d8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