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协同兴业 | 暑期商学院赴多家用人单位与服务平台深入交流


2022年暑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党政班子领导下,积极与中央以及江浙沪粤等地区对接,加强与地方、国资、行业以及技术支持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新增公共事业、金融投资、信息科技、咨询、消费品等优质用人单位百余家。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之同时,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副院长董静等学院领导暑期里带领职业发展团队与学生工作团队相关老师,多次走进优秀雇主、走进知名企业、走进大型服务平台,访企拓岗,协同兴业。

 “毕业申”是一家集就业服务、职业指导、信息管理创新于一体的大型专业性平台,在网络招聘会举办、人才供需匹配、学生精准求职、国企及体制内就业等重点领域积累了大量有效资源与丰富经验。刘兵勇副书记一行与“毕业申”总监余俊及其团队就高校职业发展工作信息化建设、数智化赋能职业辅导、就业难大环境下学生求职路径优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基于平台的大数据优势,脱敏处理后分享了各类别、各层次院校毕业生的求职特征,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人才发展趋势。此外还深入探讨了线上求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以及失信用人单位标注制等内容。商学院与“毕业申”共同签署了“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化平台建设、生涯教育、课题研究等多个专题开展更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和育人事业。


1.jpg


怡安翰威特(AON)作为一家跨国巨头,其人力资源外包与管理咨询业务模块,始终都是行业重要标杆,客户群主要来自全球500强与国内500强。公司与商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契合之处。近年来已有十多位上财学子就职怡安翰威特(中国)并居于管理层,2022届又有两名商学院硕士毕业生顺利入职。刘兵勇副书记一行与公司大中华区业务合伙人以及人力资源部、市场部负责人就上财校友在公司发展状况、人才测评工具应用及师资培训、职业发展课程共建等进行了交流,并向公司颁发上财商学院“最佳雇主”奖杯。


2.jpg


中央结算公司是26家中央金融企业中唯一一家专门从事金融基础设施服务的机构,是中国债券市场重要的运行服务平台、国家宏观政策实施支持服务平台以及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门户。金融要素市场的就业机会,现已越来越深受上财优秀毕业生之青睐。上海总部员工中有超过10%为上财校友,其扎实的财经功底与自驱的职业素养得到公司高度好评。暑期里公司副总经理赵沛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乔博等公司领导,接待了副院长董静教授带队的商学院学习参访团。一起深入探讨了国内外债券市场发展现状、债市人才的专业能力与通识能力及其培养方式、重点课题校企共建等内容。双方将继续以学生实习招聘为主线,专业论坛、金融家俱乐部等多个专项为载体,开展系列化全方位合作。


3.jpg

利用寒暑假走访用人单位与合作机构,是商学院一项坚持已久且也行之有效的常规工作。深入前沿访企拓岗,不但可以更加合理指导学生有效就业及综合提升,同时也能充分倾听来自业界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建议,助力学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