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1200余名2022级新生相聚商学院,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商学院党政领导薛丽萍、魏航、刘志阳、刘兵勇、董静,院长助理余典范、丁浩员、杨建平,教师代表王文斌,校友代表、2009级EMBA胡环中,本硕博新生代表以及各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出席线下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首先作开场致辞。他以两个关键词——“大变局”与“新机遇”,分析了时代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机遇,期望新生们认真对待和思考,用远见超越未见,做好相应准备和规划,在有限的几年校园学习生活中,积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认知能力,努力在“大变局”与“新机遇”中创造出属于新的更大的成绩。



 

教师代表、商学院运营管理系系主任王文斌教授在发言中提出,希望新生们在求学阶段要把重心放在自我的历练与成长上,勇于学习和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挖掘自己的创新意识,并分享了他对挫折的理解。他寄语新生们直面挑战的努力和付出,终将会带来成长和长久的希望。



 

来自本硕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初入上财的感受,表达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和憧憬。

 

工商管理博士新生代表黄纪亮分享了他对上财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理解,希望每个人都能始终坚守进入上财求学的初心,坚定向前,只要足够专注与坚定,相信终将到达梦的彼岸。



 

工商管理硕士新生代表徐玥讲述了她认识上财、报考上财、入学上财的故事,分享了她如何在良好的环境中行稳走远的感悟: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博学笃行,在精进业务中增强底气;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



 

国际商务硕士新生代表张芷铭分享了她在疫情之下备战考研的故事以及入校之后的惊喜和温暖,希望学会在行动中与焦虑和解,坚持倾听自己的内心,在研究生阶段持之以恒地钻研、学习。



 

本科新生代表郭运旭分享了他来上财之后感受,他认为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成长平台,即便如此,也需要每个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不负众望,不断进步。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长远目标、规划未来,合理分配时间,选择最佳成长方案;与此同时,要一如既往的勤学好问、积极上进,永远相信“天道酬勤”。



 

校友代表,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副董事长,2009级EMBA校友胡环中校友从他的职业发展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在上财求学的体会。他表示,上财是他的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平台,让他能够拥有作出改变的勇气和选择的机会,进而逐步取得今天的成绩;同时在求学中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同学,获得了人生非常宝贵的财富。他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友谊、珍惜学校平台,牢记入学初心,奋发青春力量。

 



在开学典礼最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胡环中校友、魏航常务副院长、王文斌老师共同为新生代表赠书,期望新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成就美好未来。



 

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教室、寝室、家里等地方在线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