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121092410.jpg



创新线下宣传方式,举办系列主题“微展览”,覆盖育人全场景。商学院丰富线下宣传渠道,发挥让“墙壁说话”功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举办要点展,将振奋人心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要点、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印制出来,尽数展现,让师生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开设专题展,聚焦二十大报告中与高校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版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给带师生;举行落实展,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使命愿景,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让师生明白学院发展什么、怎样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此外,商学院还通过视频轮播、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育人全场景。



12312342143.jpg

12312.jpg


 丰富线上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商学院把网络平台作为二十大宣传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融媒体的资源优势,利用商学院网站、微信、微博、院报、腾讯视频号、哔哩哔哩视频号、喜马拉雅音频号等各平台新闻宣传资源,推出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特色专题,广泛宣传大会精神,集中报道学院在学习培训、宣讲解读等学习宣传活动,刊发师生学习感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21091821.jpg



其中,特别打造“立足商学 读懂中国”特色专栏,聚焦商学院师生校友等各利益相关方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动人故事和人生体验,如商科教育百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李葆坤老师;“师行育才求致远,匠蕴金融敢争先”的戴国强老师;“德高望重、蜚声学界”的孙铮老师等。通过短视频形式择其精华,引导青年学子将身边实例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从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伟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之中,在新时代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将围绕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党课宣讲、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