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4月27日上午,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构中国自主商学知识体系”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汇报并作读书班学习动员,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领学首期读书班。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王超、马俊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张喆副部长、组织部瓦庆为老师,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4月27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 (8).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从“快、实、深”三个层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并从动员部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计划。她表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前提是打牢学习基础。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从学习抓起,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突出学深悟透。同时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结合教育工作和学科特色,把所学运用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以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27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 (12).jpg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进行了领学。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聚焦“建构中国自主商学知识体系”这一主题,分享了相关思考。


4月27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 (19).jpg


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结合个人自学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重点结合学生工作与课程思政,副院长董静围绕教材建设、商学知识体系建设等逐一开展了交流发言。


1234_副本.jpg


为进一步服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读书研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做到“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党员活动室设立了“主题教育读书角”、在学院楼2楼设置了“乐学书屋”,陈列有《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在上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若干专题书目。商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党员充分利用读书角、乐学书屋开展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4352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