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政协经济委2023年度“服务型经济”课题调研开题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

3月21日,杨浦区政协经济委2023年度“服务型经济”课题调研开题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调研组由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与致公党区委共同组成,20余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开题会。开题会由杨浦区政协专职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课题组副组长曹晖主持。


IMG_8679.JPG

 

会前,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会见了杨浦区政协副主席李长毅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322102802.jpg

 

开题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对调研课题组成员表示欢迎。她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产出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坚定支持区政协开展课题调研,积极配合做好智库决策咨询工作,为推动杨浦区及上海市经济发展贡献出上财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2102740.jpg


会上,杨浦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课题组副组长、商学院丁浩员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目标、调研安排、课题报告框架结构等内容。课题调研组成员围绕杨浦区特色产业、园区服务、工业设计、体育赛事方式等方面各抒己见,对如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创新推动服务型经济能级水平与辐射力提出相关建议。


IMG_8685.JPG


640.png

 

杨浦区政协副主席、课题组组长李长毅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服务型经济调研,首先要“盘好家底”,思考杨浦区现有产业溢出会带来哪些效应,科技园区如何对产业做好支撑、提升服务水平;其次,要注重民生问题,在开展经济研究的同时要考虑到文化设施的发展、探索新的推进方向;最后,要结合服务业环境,以“接地气”的研究深入挖掘好杨浦的特色。


IMG_8703.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园及商学博物馆。


IMG_8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