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3月21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武东路校区商学院举行。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分所总经理毛仁裕,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业务主管黄娟,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人力资源部经理陆佳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商学院副院长董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主持。

 

640 (1).jpg

 

会议伊始,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介绍了与会双方代表,并对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董静副院长与黄娟女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领导一同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640 (2).jpg

640 (3).jpg

 

交流中,刘兵勇副书记介绍了商学院生源结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搭建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平台,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深化产学结合,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标准化人才的有效途径。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双方加深沟通和交流,充分发依托商学院的学术和科研优势和企业的实践实习基地平台,积极探索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实现双方产教融合、优势互补的育人模式。

 

640 (5).jpg

 

毛仁裕总经理介绍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事务所文化以及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成立已有30多年的历史,发展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提供审计、咨询、税务、评估、造价审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信誉。毛仁裕表示,双方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是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重要途径,期待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以上海财经大学雄厚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为智库,加强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640 (6).jpg


董静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相关情况,期待双方能在课程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黄娟女士介绍了信永中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真正走出国门,建立中国品牌国际网络事务所的特色及服务能力,同时提出在国际人才方面,期待更多上财优秀学子来事务所实习与工作。


640 (7).jpg 

640 (8).jpg

 

本次实习实践基地共建活动,是商学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的有力举措。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切实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多年来,商学院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外实践基地”协议,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校友资源和学院品牌,继续开拓实习实践基地,携手更多知名企业,与学院共建各类研究智库,共建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业界导师制,合作开发实践课程、开展课题研究等,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基础。


640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