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财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5月4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聚焦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开展学习研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出席并做指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沈芳主持并领学。


IMG_0754_副本.jpg



沈芳以“学习二十大报告 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原原本本地进行了领学。沈老师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着,她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要特征进行深入领学。一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最后,针对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希望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自学感悟,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不断与时俱进、如何以青年人的担当助力实现人才强国等方面,逐一开展了交流发言。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勉励同学们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在读书班、调查研究、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铸魂增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谢琳、辅导员徐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