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4届投研条线校园招聘(基金研究员+量化研究员岗位)

一、关于我们

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鹏扬基金”)成立于2016年7月6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分公司。

在以人为本的资产管理行业,鹏扬基金拥有行业领先的由专业人士控股的法人治理结构,总经理杨爱斌持股45.15%,目前核心团队持股超过14%。公司以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股权激励政策吸引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搭建了具备深厚行业经验与影响力的核心团队。董事长范勇宏先生,经济学博士,华夏基金创始人,具有30余年的金融工作经历;总经理杨爱斌在债券投资领域极具影响力、拥有25年深厚的投资经验;副总经理朱国庆拥有25年证券研究与投资经验,曾在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担任中国股票董事总经理、投资组合管理总监。截至2022年末,公司投研人员达到79人,占总人数达33%,凸显出基金公司核心的投资基因。

公司遵循“专业稳健、回报信任”的经营宗旨,坚持“稳健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建立完备的投研体系,构建完善的产品线,致力于成为资本市场上有影响力的、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资产管理公司。

业绩是基金公司的生命线。鹏扬基金以持续优异的投资业绩、严格有效的风险控制,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信赖。2022年11月,鹏扬基金摘得第十二届中国金鼎奖“最具实力专户固收投资经理”及“最佳专户投资特色类产品”两项大奖;2022年7月,鹏扬利泽摘得2021年度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颁奖机构:证券时报);总经理杨爱斌亲自管理的鹏扬汇利摘得2018年金牛奖。截至2022年12月31日,鹏扬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过去四年行业排名5/78,过去三年行业排名6/90(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3年1月31日,鹏扬基金债券投资能力获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同时获得三年期、五年期评级的基金公司,全市场仅7家(来源:海通证券)。

在近年信用违约风潮下,鹏扬基金风险管理能力赢得行业尊敬,自私募阶段起连续12年实现旗下产品零踩雷,无持仓债券评级下调。

截至2022年末,在优异业绩带动下,鹏扬基金成立6年,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440亿元。非货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874亿元,排名行业前1/4(44/185,非货规模及排名来源:海通证券),成为2016年及之后获批/成立的48家公募资产管理机构中发展速度最快、排名上升最大的基金公司。(规模数据来源:鹏扬基金、wind,截至2022/12/31)


二、岗位信息

岗位1:数量投资部-量化研究员-base上海-针对2024届硕士及以上应届生


岗位职责:
1、量化策略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因子测试、行业及选股相关策略研究;
2、指数研发,主导或协助新指数研发并撰写相关研报;
3、营销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数据整理分析、专题文章撰写、宣传资料制作等;


任职要求:
1、 硕士或博士在读,金融、数理、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2、 有较强的数理统计基础,熟练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精通wind,excel,ppt;
3、 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 有相关券商、基金等量化、指数研究实习经验者优先。


岗位2:多资产策略部-基金研究员-base上海-针对2024届硕士及以上应届生


岗位职责:
1、针对公募基金市场、产品、基金经理进行调研,撰写调研纪要与研究报告,辅助 FOF 投资;
2、收集分析公募基金、宏观经济、行业基本面信息,构建量化打分模型、大类资产配置等模型;
3、定期输出基金报告与相关策略,尝试构建模拟仓战胜市场基准,积极与外部机构对接交流;
4、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2024届全日制统招硕士及以上学历,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数学专业优先;
2、掌握基金投资领域相关基础知识,个人有基金投资经验更好;
3、熟练使用 OFFICE 软件、万德系统,善于PYTHON、MATLAB 等编程语言者优先考虑。


三、招聘流程

简历投递-面试-现场2-3个月实习考察-实习后答辩-谈薪-正式录用offer-签署三方协议-入职



四、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以“校招-岗位-学校-专业-姓名”格式命名文件及邮件主题,发送至hr@pyamc.com(例如,校招-基金研究员-xx大学-金融专业-张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