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北外滩街道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激发区域化党建联建新活力,推动区校合作再上新台阶,11月7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北外滩街道举行区域化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北外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浩,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薛丽萍、副院长高维和出席活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代表及北外滩街道党工委、行政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北外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浩就北外滩街道基本情况作介绍。从北外滩的地理位置、历史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作简要说明,并就未来北外滩地区发展愿景,使上海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展示舞台贡献虹口力量,积极谋划深度合作。

640.jpg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薛丽萍、副院长高维和就商学院基本情况分别作简要介绍。主要从“共谋区校合作新发展”角度,合力打造商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期待走进虹口北外滩,为今后智库服务、高端培训、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有更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为新起点,探讨建立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虹口区核心竞争力和强化上海财经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

640 (1).jpg

640 (2).jpg

北外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浩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薛丽萍交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

640 (3).jpg

随后,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围绕国际航运与国际贸易作主题分享。他提到,上海将立足国家战略需要,把握全球发展大势,深耕航运重点领域,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从“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跃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未来高质量发展趋势必然是绿色低碳的。

640 (4).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世界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朱林可就中国外贸短期形势与中长期格局主题作前沿观察及热点解析。他表示,我们应在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下,统筹开放与安全,重构自主可控产业链,打造以中国为核心的自贸区网络,构建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640 (5).jpg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