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举行

11月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在上财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的十余位专家围绕上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建设以及培养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丁浩员以及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靳玉英出席并主持会议。


640.jpg


出席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嘉宾有(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崔日明教授,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黄新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姜玉梅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蒋瑛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李平教授,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马述忠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彭水军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殷德生教授,南京大学学商学院于津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靳玉英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以及上财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概况,表示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建设正面临着经验与困惑、挑战并存的局面,希望诸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640 (1).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丁浩员从学院整体概况、项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项目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并通过对比经济学学科发展特色、MBA项目发展现状以及学术型硕士论文写作等,提出如何突出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特色、落实好产教融合、提高社会影响力等探讨问题。

640 (2).jpg


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上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建设成效,并结合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从培养目标、上财优势、实践教学、未来发展趋势等优化方向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640 (3).jpg

640 (4).jpg

商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兄弟院校的深层交流,未来进一步梳理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完善培养方案,全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及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