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2月29日上午,学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涛主持。

首先,许涛书记从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全程全方位育人、寒假招生就业工作、学科科研人才工作、合作发展工作等方面对寒假期间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4年学校将重点推进的“三定”工作和数字学科发展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刘元春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2024年学校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刘校长表示,2023年是一个战略谋定之年,学校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巡视整改、实现财务逆转和民生工程改善的基础之上,成功开启了一系列战略性布局,确定了“一体两翼”的一流学科发展战略、顶级商科发展战略,谋划了数字学科和基础通识学科的发展方向,接下来学校将围绕着拟定的学科战略、治理体系战略、民生工程战略,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将2024年建设成学校战略全面实施、全面深化之年。接着,刘校长着重从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优化构建立德树人体系、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完善运行保障与内部管理体系四大方面对2024年的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寄语大家围绕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总结阶段,许涛书记对2024年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党政工作要点,精准聚焦,狠抓落实。二是推动工作中,要把握节奏讲方法,注重干部能力提升。三是要善于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部、所、系)正副行政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机关各部、处、室及直属机构正副负责人;校工、青、妇正副负责人;正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纪检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校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关工委负责人;校党风廉政监督员;教代会代表;附属学校校长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