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新实效,加强学院间党建工作交流合作,提升党建育人质量,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3月1日下午,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秦文佳、副书记周巧一行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交流学习,商学院党委书记魏航、副书记王体及来自两院的学工、党务及行政团队共同出席交流会。


640 (1).jpg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魏航对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文化价值塑造三个方面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商学院的特色工作。他谈到师生典范榜样宣传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分享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和完善保障体制的感悟和经验。

640 (2).jpg

接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创院历史、行政体系架构、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承载着“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业实践、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构建了决策、行政、民主管理的科学规范治理架构,秉承着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理念,经过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建设上取得优异成绩,并通过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和AACSB、EQUIS、AMBA等国际认证。

640 (3).jpg

随后,商学院组织员夏庆东和项目发展中心主任沈梦雪分别系统介绍了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双方围绕融合式党建、党建联建、学生价值引领、宣传阵地建设、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360截图20240304112754685.jpg

最后,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秦文佳对商学院的热情接待、周到安排和深度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总结到,本次走访交流激发了主动学习的动力、增添了做好工作的活力、提升了协同联动的合力;通过“书记手牵手”,两院之间党建、学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与情感联系得到了有效加强,有力推动了相关领域工作提质提效、提优提升。

640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