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雄文教授来我院进行中国高质量MBA认证现场考察

        8月7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认证与评估分委员会召集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赴我院进行认证现场考察。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李璐老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朱金明老师亦全程参与考察。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戴国强副院长、骆玉鼎副院长及商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出席了认证参评报告会。

 

陆雄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参观考察

 

        孙铮副校长首先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目前正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各大认证,本着以评促建的目的,学院希望借由认证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希望陆教授一行多提建议并予以指导。

 

孙铮副校长致欢迎词

 

        骆玉鼎副院长随后做主报告。报告中,他将学院各个方面情况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简明的介绍,并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自2011年初成立至今已在各项工作上取得可喜成绩,学院也始终抱有持续改进的意愿和信心。

 

考察团听取骆玉鼎副院长做主报告

 

        紧接着,陆雄文教授就中国高质量MBA认证的认证指标、认证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他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EMBA项目具备认证资格这一点毋庸置疑,作为首批参与认证的唯一一所财经类院校,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认证过程将是具有开拓性和代表性的。随后,陆教授针对学院的报告内容,在学院战略、组织架构、课程建设、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并与在座学院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陆雄文教授参观武川路校区图书馆并与陈骁副馆长进行交流

 

参观金融实验室

 

参观博思楼阶梯教室

 

        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武川路校区图书馆、中山北一路校区金融实验室、博思楼等校园教学设施。陆教授对学院硬件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部分设施的改进建议。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自2011年年底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首批参与认证高校的考察、认证等相关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是唯一一所首批受邀参加该认证的财经类院校。中国高质量MBA认证旨在帮助商学院明确使命、市场定位和发展目标,帮助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激发创新思维,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商学院建立持续改进机制,并助其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能够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商业文明进步的高水平工商管理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