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商学院承办第九届上海高校MBA“阳光杯”

        10月13、14日,10月20、21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上海MBA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上海MBA高校阳光杯体育节在上财武川路校区、国定路校区盛大举行。来自中欧、复旦、交大安泰、交大高金、华师大、上外等16所高校的MBA在校生齐聚上财共享盛会。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华东理工大学与复旦大学分获亚军及季军。

 

承办第九届”阳光杯“,为校庆献礼

 

开幕式现场

 

上海MBA联谊会秘书长陆腾先生出席开幕式

 

孙铮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本届“阳光杯”比赛涵盖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长绳与拔河等七大项,除总分排名外,还设立单项奖及最佳啦啦队、体育精神风尚奖等奖项。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选,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啦啦队获得“最佳啦啦队”称号,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体育精神风尚奖。上海MBA联谊会秘书长陆腾先生,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等多位参赛院校相关领导出席体育节开、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骆玉鼎副院长与总分前三名院校代表合影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长绳比赛冠军及拔河比赛亚军。上财商学院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游泳队及啦啦队亦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表现不俗,在赛场上赢得了尊敬,收获了友谊。

 

上财代表队在拔河比赛中

 

上财代表队上台领奖

 

        此外,本着“积极、健康、活力“的主题,本届“阳光杯”别出心裁,首次设立“阳光大使”评选活动。每个参赛院校通过网络投票分别产生两名“阳光大使”,所有学校参赛选手中得票最高者将获得“最具人气阳光大使”称号。评选吸引了各参赛院校在读MBA学生积极报名,近40位形象阳光、热爱运动的“阳光先生”、“阳光小姐”充分展现了MBA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个人风采。本届阳光大使“最佳人气”奖最终由上海财经大学夏文佳及华东理工大学郑熠摘得。

 

 

上海财经大学“阳光大使”获奖者

 

华东理工大学“阳光大使”获奖者

 

        在武川路校区游泳馆进行的游泳比赛亦是本届体育节的亮点。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蛙泳、混合接力三项水上项目的比拼,让比赛形式更加丰富,赛事更加激烈、精彩,也为今后上海高校举办更高水平的“阳光杯”体育节提供了宝贵经验。

 

游泳混合接力进行中

 

        作为东道主,上财商学院、上财MBA联合会发动、组织在校生全程安排、服务此次体育盛会,上财体教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参与管理协调,赛事总参与人数近千人。本届阳光杯的口号是:“喜迎上海财经大学95周年校庆,让阳光多绽放一会儿!”赛事从组织、进行到最后的评选过程阳光、公正,比赛过程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得到参赛高校的好评,并吸引多家沪上媒体前来关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借校庆之际,以此规模空前、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向母校95岁生日献礼。

 

上财工作团队合影

 

        上海市MBA“阳光杯”体育节为上海市各高校MBA项目的一个大型联合体育节,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八届。该项赛事起源于2003年SARS时期,原意是以“阳光”的心态和积极锻炼体魄来应对当时的“超级疫情”。自2004年起,“阳光杯”正式被纳为上海高校间MBA项目的一大盛事。

 

赛事花絮集锦:

 

校啦啦队开幕式表演

 

篮球赛场

 

足球赛场

 

乒乓球赛场

 

羽毛球赛场

 

上财啦啦队于比赛间隙表演

 

运动员在场边起舞庆祝

 

上财拔河队合影

 

上财足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