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检查组赴我院考察并指导工作

 

10月11日,教育部检查组舒立春副书记等一行七人来到位于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图书馆的金融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副校长孙铮教授、副校长周仲飞教授、副校长刘兰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副院长骆玉鼎教授等校、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前来的教育部第八检查组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和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担任组长,中央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仁为巡视专员,成员还包括教育部学生司学籍学历管理处处长解汉林、东北林业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宋东国、云南省教改办处长杨丽宏、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高晓光。

 

骆玉鼎副院长介绍商学院发展概况

 

 

骆玉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对检查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建设现状、重点金融实验室概况以及各项目发展情况等内容向检查组专家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上海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数字资源管理部吴雄鹰老师、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永刚教授、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晓菊教授、统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勇教授分别就检查组专家所关心的上财教学网建设、学院师资结构改革发展、金融实验班试点、学院教学体系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检查组专家对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肯定,并勉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求实进取,力求实现更大的突破。

 

学校、学院领导与检查组合影

 

10月10日至10月11日,教育部检查组一行莅临上海财经大学,对学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学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上海财经大学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两个重要抓手,对于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内涵建设,大胆探索有自身特色的改革之路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教育部检查组莅临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专项检查是督促学校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对于学校在未来进一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