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学院等代表团到我院参访交流

        3月15日,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汪祖杰院长、法学院程乃胜院长、研究生处李群处长等一行11位老师到商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薛丽萍、商学院行政部主任汤斌等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与来访的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会谈,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目前各教育项目的运行情况等。会谈后,南京审计学院的老师还铙有兴趣的参观了校园、教学区域和新落成的金融实验室。

 

南京审计学院代表团到商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金融实验室

 

        结束参访前,南京审计学院的老师纷纷表示我院丰富的师资队伍、特色的专业设置、先进的教学设施和高效的行政团队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新建成的金融实验室引起了众位老师的极大兴趣。代表团希望今后能与我院进行更多的交流互访,推动各自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同日,商学院还分别接待了澳大利亚Macquarie University和美国Millikin University的教师代表团,与其进行互动交流。

 

澳大利亚Macquarie University来我校参观交流

 

        金融实验室于今年1月6日开始筹建,在校领导的协调下,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财务处、图书馆、新建办等部门和商学院的通力配合,仅用时55天就建成了软、硬件均达到世界一流标准的金融实验室。实验室的建成必将大力提升我校教学条件和手段,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金融实验室位于我校中山北一路校区图书馆三楼,占地近300平方米。实验室由视频系统、LED显示系统、录播系统、远程会议系统、扩声系统等组成,可实现课程教学及录播、网上直播和点播、远程会议、全球金融数据云运算和存储、证券期货的模拟(全真)分析和交易、各行业数据的收集和整理等功能,兼顾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各种需求。今后,实验室还将接驳世界著名金融数据中心,以及与国内外证券、期货交易所开展合作,共享情报和数据。

实验室实景

金融实验室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