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玉鼎副院长出席第二届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启动仪式

        2011年11月25日,《九鼎八簋 国之大器——第二届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启动仪式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我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应邀出席,并就“理想照进现实,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商学院教育”这一话题参与了商学院院长圆桌对话。

 

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启动在即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戎在仪式上致辞。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谷来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Tony Koo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圆桌对话。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就“中国未来经济走向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骆玉鼎副院长谈商学教育的未来

        圆桌对话中,骆副院长被问及目前中国商学教育进一步发展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时表示,商学院目前的问题是要回归商学教育本质,要固守商学院的使命,“在一个比较商业化的世界当中,我们要坚持我们的理想,要为我们的使命去奋斗,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同时,骆副院长也谈到了商学院的特色化和个性化:“就上海财经大学而言,我们在考虑特色或者特殊化的时候,追求的是我们培养出的学生要有特色。我们希望从上海财大商学院走出去的都是有实力、有能力的商界精英,他们身上有一种很容易被识别出的上财气质。我觉得这就是特色,我们的口碑是在企业家心目当中的,是在社会各界心目当中的。”此外,骆副院长还就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以及商学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圆桌对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