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加入GMAC

        近日,经由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简称GMAC)批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正式成为GMAT-Using School
        GMAC是一个旨在创建全球一流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入学考试标准的非营利组织。作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的主办方,GMAC由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个成员机构(包括亚洲太平洋地区和印度的23所院校)负责治理,并承担GMAT的管理工作。
        GMAT始创于1954年,是当今全球商学院入学评估的黄金标准。该项考试是全世界近2000个院校、5000多个管理项目入学流程的关键一环,在美国,大多数研究生院都把GMAT的考试成绩作为商业和管理学专业入学的标准之一。GMAT考生可选择加入管理专业研究生数据搜索服务(GMASS),后者目前拥有近400000名成员,各会员院校可使用该数据搜索到有志于接受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的相关申请人。
        亚洲每年参加GMAT考试的人数都在增加。据统计,中国每年参加GMAT考试的人数从2006年的10142人逐年递增,到2010年已增加到30264人。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商学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地处全国经济、金融中心的上海,拥有深厚的财经底蕴积淀和教学实力。在此背景下,上财商学院秉承招录一流人才的宗旨加入GMAC,表明我院有志愿且有能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提供优质的商学教育,并助其获得成功。同时,此次成为GMAT-Using School亦表明我院向建设国际知名、亚洲一流商学院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