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第7期)正式开班

        2012年9月1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七期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暨开学典礼在国定路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晖同志主持了开学典礼并对此次研修班做了课程介绍。来自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区县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干部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上,孙铮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来到我校学习的干部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发展历史、商学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当代大学尤其是财经类大学的教学传统和办学理念进行了精辟的概括并对此次干部选学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希冀财大人要永葆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学以致用。

        在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孙铮教授又亲自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次研修班的第一堂课。以“中国概念股:资本市场的泡沫与修正”为题,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概念股产生的背景、市场修正机制、会计质疑的分析、中国概念主流股问题公司的特征、中国概念股上的利益链,最后结合两个案例说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三方之间分别起到的角色作用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政策。最后孙铮校长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为总结概括,他幽默机智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授课形式获得了在座干部学员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随后,我校商学院于研教授为学员授课。于研教授以“人民币与外汇热点问题分析”为课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人民币汇率变动对中国企业乃至世界的经济影响,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学员们在课上亦表现出对该话题的高度关注。

        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是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干部选学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满足干部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面向全市现职局级干部、局级后备干部和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备领导成员开展的系统化自主式培训。我校作为首批“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主要围绕经济、金融、管理和干部领导力建设等主题设定课程内容,并由商学院EDP中心具体负责教学实施。自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于2009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以来,已有超过950名干部学员选择我校进行学习,我校培训的干部学员人数在上海市各承办院校中名列第一。

 

孙铮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

 

授课现场

 

孙铮教授《走向世界的中国资本》

 

于研教授《人民币与外汇热点问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