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营改增”&从供应链的网络优化到物流的线路优化

        9月15日,由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携手SCOM (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俱乐部)以及SLPC(高级物流经理人俱乐部)共同举办的公益研讨沙龙“营改增及从供应链的网络优化到物流的线路优化”圆满举行。

        70多名来自上财国际MBA的学员以及俱乐部的成员一早齐聚上财商学院金融实验室,参加本次沙龙研讨会。在一整天的活动时间里,来自供应链行业的精英们利用这次宝贵机会,积极与同行和嘉宾交流探讨,结交新朋友,拓宽社交网络。本次活动共分享了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甲方、乙方专业人士的实践和心得。


分享前的自由交流

        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为各位来宾亲切致辞。骆院长概括了当前中国的物流成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并简要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未来对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对供应链经理人的机会。提出“人尽其才,物尽其流”的口号。接下来,活动围绕六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骆玉鼎副院长致辞

分享主题一:财务专业知识  分享人:Shelley Liu女士(跨国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
        Shelley以其专业的财务背景为我们分享了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的关系,以及如何从采购和管理层面看报表,并从采购、供应商管理方面讨论了如何降低公司风险。

Shelley女士分享

分享主题二:营改增   分享人:Ben Yu于越先生(Linked-F税务咨询高级顾问) 
        Ben就国务院37号文介绍了8月1日前后的政策变化,介绍了之前营业税的弊端,适用范围仅适合营改增企业。

Mr.Ben分享

分享主题三:供应链网络 分享人:Roger He何仁杰先生(供应链管理咨询专家) 
       Roger分析了未来的挑战:成本控制、供应链可视化、风险管理、客户要求日益提高、全球化因素。供应链网络的关键要素:方法论、工具、数据、技术。他认为未来企业想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方,将对供应链网络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Roger分享

分享主题四:物流末端城市配送 分享人:翟学魂先生(汇通天下总裁),Nick Zhang张鹏飞先生(虹迪物流总裁)
        翟先生探讨了Control Tower,IT信息技术的应用,核心可视化、运作的全程监控、KPI的数据收集,并分享了美国车厘子的全程IT技术以及配送方案。 

        Nick则与大家共同分享了NIKE物流配送的案例。

翟先生分享

分享主题五:网络运输规化 分享人:张弦博士(Quintiq 技术专家)
        张博士从物流站点、线路、运输班次、运输路径等分析了网络运输规化。张博士认为,对于运输公司的网络规化应该从用正确的方法、选择好的的规化工具以及正确使用规化工具三方面同时入手。

张博士分享

分享主题六:企业供应链网络优化 分享人:孙峰先生(跨国500强中国区物流优化经理) 
        孙先生从供应链网络战略、优化案例、优化的方法、技术等分析了供应链网络优化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并从之前的经历分享了采取供应链网络优化对企业带来了成本下降,给公司带来了赢利增长。

孙先生分享

        一天的沙龙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进入了尾声,期待下一期更深入的探讨。

大家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