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春解读高成长企业品牌塑造

        45日,上海优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北京大学金融家俱乐部副秘书长王长春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学子及各界职场人士精彩解读高成长企业的品牌塑造和投资选择。

 

王长春谈高成长企业的品牌塑造和投资选择

 

    论坛伊始,王长春首先就泛媒体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品牌传播特征进行简要辨析。他指出,泛媒体时代媒体权力出现全面重构,在这一过程中社交媒体不可逆地取代传统媒体掌握最高话语权威性,“几千条评论的附加价值甚至远高于话语信息本身的价值;由微信或微博等新媒体所发出的一条谣言可以毫无预见地摧毁一家企业的信贷链条或资金链条,如果不能做好有效的沟通工作,企业的价值链也将被迅速瓦解。”

 

论坛现场

 

    王长春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的企业品牌建设已更多地表现为一种对于企业的认可或信赖,正因如此,一旦其核心价值遭到破坏,企业往往难以实现有效的自我救赎。“大量的货币资金投入并非是优质品牌营销的必要条件。”品牌营销的过程需要高度结合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只有实现对社交媒体新渠道的充分利用和积极驾驭,使企业品牌力、文化以及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够最终达到以小胜多、以小搏大的效果。“好的产品必然是附着着大量想象力和情感的产品。对于社会热点的理解能力、对于社会情绪的捕捉能力以及媒体沟通能力已日益成为企业能否实现自我价值增殖的决定性因素。”

    论坛中,王长春还分别就中国品牌大时代来临、营销引爆流行、危机公关等相关话题做了深入解读与分享,并针对在校学员在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过程中所可能面临的困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务实真挚的分享让大家深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