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成功协办2014外滩国际金融峰会

      74日,由金融家俱乐部参与协办,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复星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聚焦“民营经济与金融变革”。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名誉教授、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王开国、辜胜阻、巴曙松、罗康瑞、陈琦伟、虞锋、许立庆、朱昌宁、胡晓明等多位知名企业家、投资家、金融家和专家学者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上财金融家俱乐部主任陈新惠老师及多位金融家俱乐部会员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峰会。

上海财经大学名誉教授、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发表演讲

      面对不断变革的金融市场,异军突起的互联网金融,如何充分发挥民企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本届峰会对民营金融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探讨解除捆绑在民营经济身上的“所有制束缚”,加快金融资源的市场化改革举措,并着重讨论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更安全、多元、高效地调配金融资源,剖析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的背后的推动力与日益突出的监管方式,进而创造一个传统金融机构与创新金融机遇竞争并存的安全透明环境。

论坛议题一:上海自贸区的理想与现实

论坛议题二:民间资本的曙光与迷雾

论坛议题三:互联网金融与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