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章—-王彦 | 金投班实践导师系列(五)

784240029773340606.jpg

王彦老师和商学院代表合影


王彦,曾任东亚银行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东亚银行(中国)上海分行副行长,现任东亚银行(中国)无锡分行行长兼任江南大学企业辅导员和香港商会上海分会会员,在银行公司业务和国际贸易融资方面经验丰富。




上个学期上财商学院组织了金投班实践导师的宣讲会,我与金投班的另外两位同学有幸选到了东亚银行无锡分行的行长王彦老师成了我们的实践导师。这学期伊始,我们三位便和王老师约定了见面的时间。3月18日,在上完了一天的课程之后,我们三位前往财大豪生大酒店的咖啡厅——我们和王老师预订见面的地方。


到了咖啡厅已经是晚上20:30了,王老师已经早早地在那儿等候了。老师身着Polo衫和休闲裤,站起身来和蔼可亲地和我们一一握手和交换名片。三月的上海春寒料峭,但是王老师的平易近人却在不经意间温暖了我们的心,真是细微之处见真章啊


因为是初次见面,我们三位显得有些拘束。不过王老师却一点都不“怯场”,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交谈中我们得知原来王老师也是上财MBA90年代的校友,是我们的“老学长”,于是大家的距离瞬间又拉近了好多,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


王老师说自己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但是此“机会”非彼“机会”,王老师并不是一个投机者,相反他时刻为出现在面前的各种机遇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十年磨一剑,亮剑露锋芒”。老师也勉励我们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造自己,这样才能伴随着企业和行业共同进步


除了分享自己的工作历程,讲起“教育”来王老师也是颇有心得。他在无锡的高校为大一新生担任课外导师的时候就要求新生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涯里一定要读完200本书,这样毕业后阅历和见解肯定会有超越同龄人的地方。在“育儿经”方面,他说等到自己的两位女儿进入大学之后,会给她们开设私人账户让她们去做投资,前提是必须要做好止盈止损的预设不能盲目投资,而且止盈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要在一周后才能止盈。王老师如此的教育理念特别贴近时代潮流,也很接地气。


我们三位同学都从事金融行业的工作,大家也和王老师交流了来上财MBA求学的原因,对于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两个小时的见面转瞬即逝,轻松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临别时,大家和王老师进行了合影留恋。我们彼此都很期待下次的见面,希望能与老师有更多的交流互动。


供稿:2016级WF班 宋婧旻 


MBA金融投资班实践导师


640.webp.jpg


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是指在指定行业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不仅拥有熟练的工作技能、深厚的行业人脉资源和出色的职业品味,而且对于行业发展前沿问题有独到的见解。构建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体系就是将这些行业资深人士与MBA学生对接,可以让学生从导师身上学习到最前沿的行业知识,训练高水平的实践技能,在知识转化、实践训练、职业品味、行业人脉等方面给予学生全面的帮助,为其日后成长为商界领导者打下基础。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优化学生的能力素质结构,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