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项目第十一波】诗和远方,只为“中国芯”

——“飞马”计划企业汇报

“岁月如水,走过方知深浅。知行如歌,吟唱方品心音。”


1月10日下午,上海财大整合实践项目组“飞马”团队成员(下称“飞马”项目组成员)来到了上海复旦微电子,进行校企整合实践项目的成果汇报。“复旦微电子海外战略”整合实践项目2017年7月22日在上财369校区博思楼启动,于2017年12月17日在369校区博雅堂进行项目最终路演,在专家组严格的评审下,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飞马”项目组成员于2017年8月8日首次来到企业调研后,持续多次深入企业与相关人员进行全面调研访谈、沟通并讨论。找到关键问题及根本原因后,又再次和企业管理层展开交流和“头脑风暴式”讨论,最终将执行方案及计划和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逐一核实,保证其切实可行性。


此次“飞马”项目组成员再次来到复旦微电子,将整个计划方案和项目成果向企业做了完整的汇报。其中包括一份深入的调研报告,一个海外市场改善计划,一个未来海外销售预测模型,一套FM-CRM客户管理系统,并对复旦微电子能够提供这次校企整合实践项目表示了感谢。


00.jpg


汇报期间,复旦微电子副总经理刁林山对同学们的计划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报告既有对复旦微电子海外市场现有情况的深入分析,也有对目前存在问题的思考和建议,还有对未来海外市场总体设想和工作思路,这些思路和方案对于公司日后加大海外市场力度,提高海外市场份额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财大的这次校企整合实践项目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也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在实际工作中有更深入的思考。非常感谢项目组的同学和老师辛勤的付出和努力!复旦微电子海外市场总经理梅利军对FMCRM客户管理海外定制系统表示了很大的兴趣,这套系统不仅能够有效的管理海外客户,还能很好的管理海外当地销售员,实时展示项目跟进情况,客户情况,整个销售报表,销售漏斗等,接下来会请公司IT人员进行对接,把这套系统在内部使用起来,使工作更加有效、高效。


11.jpg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飞马”项目组成员携手走过了夏天、秋天和冬天,调研了一家国内顶尖的芯片设计公司,体验了一次咨询公司做项目的经历,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进来,带来更多更好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