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走进上财商学院“双师同堂”

“双师同堂”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所开展的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新模式,主讲老师夏明月在2017级P1班的《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就是引入了这一创新教学模式。夏老师副教授邀请了四位知名企业的CEO和高管人员,通过的他们在企业中的实战经验分别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以及企业管理智慧以及如何培育企业文化,如何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等内容,把课本上枯燥的理论转化成了一个个鲜活的创业故事、企业经营之道。课堂上,企业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IMG_1261_meitu_5_meitu_4.jpg IMG_1199_meitu_2_meitu_1.jpg

IMG_1270_meitu_6_meitu_5.jpg IMG_1284_meitu_7_meitu_6.jpg

夏明月老师分别邀请到了和伍智造营(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乐生博士分享了经营家族企业并成功上市的一些经营理念以及遇到的问题;国内美业行业翘楚品牌文峰创始人文峰国际总裁陈浩博士,陈总围绕“管理之道”而展开,并通过自己的成功经验及管理实战案例分享;道洲科创的董事长胡之骥做关于《如何创业》的报告,上海财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商业氛围与董事长胡之骥本次分享的创业思想十分契合;路达集团的副总孙洪钧分享他对商业伦理的理解。每次企业家的分享,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夏明月老师借助“双师课堂”的教学模式,对成功企业家的分享进行了从学术专业的角度上的剖析,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将所学的知识与企业家经验分享更好的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赞许。

IMG_1207_meitu_3_meitu_2.jpg

“双师同堂”教学模式是企业界与学术界的融合教学模式,使课堂气氛更加热烈,传统的教学形式由说教式、书本案例式又有了更多元化的尝试与探索,从教学效果来看,不仅可以起到“1+1>2”的效果,而且也为上海财经大学商科的特色教学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启迪。

IMG_126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