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合会】2018特别的六一儿童节与B站CFO樊欣一起度过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很特别,与会的小伙伴们都收获满满 。


六一晚上,上财MBA联合会联合跨境天使创直播联合为B粉们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饕餮盛宴,邀请了B站首席财务官樊欣分享互联网公司的上市历程,我们再次相聚三六九博思楼,当晚座无虚席,甚至都有站着的,现场热闹非凡。


1.jpg

 

哔哩哔哩成立于2009年,算是起家于上海较为出色的互联网公司,由一个社区网站开始发展,历时九年做到上市,可谓是离不开创始团队兢兢业业的努力,也离不开众多B站粉丝的大力支持。樊总开场播放了B站2017年BML线上活动视频,火爆全场,一下子把大伙都带入了二次元的世界。

 

2.jpg


樊总从B站的用户开始讲起,对于新一代的文化用户来讲,文化需求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在哔哩哔哩的每一天感觉都在落后,因为每天都有新的东西产生。目前B站的用户有82%是来自中国Z时代九零后年轻人,作为独生子女的第一代,他们的特性和交流方式完全和七几年的不一样了,他们通过哔哩哔哩能够找到共同的文化爱好,找到共同的个性并乐享其中。


3.jpg

 

在国家的倡导下,我们的文化自信在逐步上涨,国创作品在B站的覆盖人数在不断地增加,如《中国唱诗班》在B站有363万的播放量,有76.2万用户在线参与了互动,产生了共鸣。哔哩哔哩是具有国家使命感的企业。

除了国创,B站还在挖掘更多的美好,B站把流量和资源大部分都配置给新的UP主,以产品和品质为导向而非流量导向,现在每天有一千多首原创的歌曲在B站诞生,其中不乏中国的传统古典音乐作品,如古筝演奏就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文化创作。B站主张团结协作,《九九八十一》主题曲是最好的体现,它是由来自全球的45位UP主自发协作一起创作的,在哔哩哔哩有累积超过1亿的播放量,这恰好正是团结协作,正能量,善于发现美好,文化自信的体现。


4.jpg

 

作为哔哩哔哩的CFO,樊总表示上市之后带来更多的是压力,他将更加努力为所有的B站投资人做好财务方面的把关工作,“我即用户”的企业文化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做下一代中国人的文化生活方式。


5.jpg

 

上财MBA学联与跨境天使创直播的第一次合作完美落幕,我们将再接再厉为同学们举办更多有质量的活动。


供稿:MBA联合会 创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