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摄影讲座回顾

2018年11月10日与17日,MBA中心举行了两期手机摄影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CPA终身会员高级讲师俞刚老师为MBA学生讲解手机拍摄技巧。俞刚老师从事摄影相关工作12年,并且从事摄影文化普及教育工作5年。俞刚老师讲课幽趣风趣,知识点明确,深得同学喜爱。


335554236148362094.jpg


11月10日,第一期讲座中,俞刚老师主要从美学角度来阐释摄影构图与光线的基本理论,利用手机相机中网格或者九宫格来辅助构图,保证图片横平竖直,用黄金分割式构图凸显拍摄主体。另外,俞刚老师用实例照片分析了不同的光线、光源对照片成像的影响,深入浅出,将晦涩难懂的摄影理论阐述的简单易懂。并且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基础上,让同学们小试牛刀,尝试用各自的手机进行沟通摄影。


421769864121609803.jpg


11月17日,第二期讲座中,俞刚老师带领同学们在369校区中采风,手把手教授风景和人物的照片手机拍摄技巧。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对手机摄影理论加深印象,并理解理论中的构图、光线等现场因素对照片成像的影响。最后,俞刚老师还分享一些照片后期处理的手机软件,在拍摄照片的基础上,对照片进行矫正、调色处理,并进行二次创作,形成有创意的摄影作品。


18782931108683009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