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跨界课堂第二期——“科技改变金融”开课啦

伴随着时代对培养创新人才需求的激增,跨界学习渐入人们的视野。跨界学习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让各学科知识尽可能的相互交融、彼此交织。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学生发现知识之间的联系,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


“MBA跨界课堂”将围绕某个主题,精选不同主题的企业案例,让企业者们带着案例走进课堂,和不同学科的教授学者一起,带领学生针对案例问题进行分析探讨,从而帮助学生整合知识结构,加强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碰撞出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MBA跨界课堂”将包含三种跨界交流:

企业实践中不同职能的跨界

业界与学界不同视角的跨界

商科知识不同领域的跨界   



当科技与金融结合,金融会发生怎么样的改变?

实际上,与我们密切相关的金融,正在发生着悄然无息又影响深远的变化。

贷款像转账一样方便,急速刷脸审核,40秒申请完成……种种便利的背后,科技是怎样发挥着强大的保障和支持力量?

本期跨界课堂将带我们走进由腾讯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一探究竟,尽享金融科技前沿动态。


主题:科技改变金融,共享生活便利

时间:2018年12月1日 9:30-11:30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上海财经大学博思楼401室


本期跨界课堂上,我们将了解到:

  • 走在行业前列的核心金融科技都有哪些?

  • 金融科技战略对银行科技发展的方向将产生怎样影响?

  • 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在银行都有哪些应用?

  • 支撑亿辆级客户的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 在汽车金融、直通银行、小微金融、联贷平台等领域,科技又将怎样推动更多的金融创新?


本期跨界课堂嘉宾:


image.png


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城市金融学会副会长,上海农村金融学会副会长。

出版专著《中国货币需求分析》《我国商业银行利率风险管理研究》《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商业银行经营创新》《中国金融发展报告》等著作,主编《货币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基金管理学》等教材,出版译著《行为金融学》《货币需求:理论、证据和问题》等,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中国管理科学》《国际金融研究》《财经研究》《学术月刊》《财贸经济》《人民论坛》《国家治理周刊》《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担任《辞海》金融分篇主编。

 


image.png


方震宇,微众银行零售信贷总上海财经大学08级EMBA。曾先后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上海分行副行长,总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裁,2014年7月加入筹建中的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于2014年12月获得深圳银监局批复,并在深圳前海注册开业。由腾讯发起设立,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以“科技、普惠、连接”为愿景,致力于服务普罗大众,为微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报名方式:

※    主要针对上财MBA开放,有意者请务必网上预约,名额有限,先约先得。

※    预约报名并全程参与的在读MBA学生将获得0.25学分(抵任意选修方向)。


联系方式:

MBA学生事务中心  021-35304480   程老师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