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第二课堂3月集锦&4月预告


3月,春暖花开,上财MBA有哪些精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10场讲座,有贴近商学实践、有辅助MBA学习的不同系列,其中——

Workshop 5场

商界精英4场

博雅下午茶1场

5场俱乐部活动,有活力有亲情有书香,让我们的“身体”和“思想”和一同在路上!



【商界精英论坛】3月2日,招商引资运作专家、策略投资顾问、创新创业管理导师罗熙昶做客第146期“商界精英论坛”,带来“新时代下中国招商引资:趋势、理念及策略”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MBA俱乐部】3月3日,“流浪太阳”短暂回归,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沙8队员们也迎来三月份的首场集训。下午四点,沙8队员有针对性进行分组间歇跑和节奏跑训练。


image.png


【MBA俱乐部】3月5日周二晚,各俱乐部负责人齐聚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碰头大会,讨论2019年各俱乐部工作安排规划。


image.png


【商界精英论坛】3月9日,上海财大校友、国泰聚信价值混合等基金的基金经理、事业部负责人程洲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与广大上财学子及校友一同分享他作为基金经理的十年感悟与投资理念。


image.png


【MBA俱乐部】3月10日,MBA亲子俱乐部开展了女神节特辑活动, DIY精油口红手工制作,并介绍了精油护理家人的相关知识,倡导了用植物芳香呵护全家的健康理念。


image.png


【商界精英论坛】3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陈珉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与广大上财学子及校友一起分享他对于服务设计的理解与体会。 


image.png


【MBA俱乐部】3月17日,上财商学院MBA沙友俱乐部特别邀请了原中国国家田径队跨栏队队医、奥运冠军史坦纳(德国)特约治疗室、德国国家举重队第一治疗师指导老师、上海埙箎健康管理工作室创始人盖学志为我院MBA亚沙参赛队员及运动爱好者介绍跑步膝、跟腱炎、足底筋膜炎等常见伤病的防治方法。


image.png


【博雅下午茶】3月17日,法兰泰克海外投资副总马德有先生应邀做客博雅下午茶,给MBA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跨境并购案例实务分享,讲座生动实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


image.png


【Workshop】 3月23日,无退社区创始人马骏和上海区块链协会理事、链通产业联盟发起人陈骅分别带来《比特币和区块链》和《信任提升价值:区块链与产业结合的机会》的分享。


image.png


【MBA俱乐部】3月24日,第3期上财MBA读书分享会,16级唐茜、17级胡应洲与18级聂巧梅分享了三本不同的书,诠释出了不同的味道。


image.png


【Workshop】3月24—31日,金融方向的陈利平教授、营销方向的王雪华教授、会计方向的陈振婷教授和金融方向的王甄教授和大家见面,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讲解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方法技巧。


image.png


【商界精英论坛】3月30日,上财校友、华宝证券公司副总裁冯葆先生做客第149期商界精英论坛,给同学带来“企业如何正确选择境内外上市”的主题分享。冯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境内外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途径选择做了分享。


image.png


 



3月的活动怎么样?让我们听听同学们怎么说:


image.png

学院每周末组织的“商界精英论坛”总是让人充满期待,由校友华宝证券副总裁冯总分享的“企业如何正确选择境内外上市”讲座,更是干货满满,理论与实操经验兼备。冯总作为在投资银行从业22年的“老法师”,带着我们从行家的角度分析比较了企业在境内市场、境外市场上市的优劣性,也对近期大家关注度极高的科创板上市的条件、投资价值做了深入的分析,让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在面对自家企业该如何选择上市市场时,心中有了一杆秤。感谢学院,感谢高老师、程老师精心组织这样的活动,校友大咖的分享不仅是知识经验的传授,还为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搭建了一个校友资源共享的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精彩的讲座分享!

——2017级W2班 储琳莉


image.png

今天下午参加的博雅下午茶讲座真的不虚此行!整场讲座马老师以他自己2018年主持收购的一家奥地利家族企业为例,将海外并购的流程和一些行业惯例穿插其中,图文并茂。马老师以自己丰富的并购经验和对中西方社会经济的深刻理解让我们对海外并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他的讲座风格很有亲和力又不乏幽默,整场讲座笑声不断,非常期待他的下一场讲座!同时也希望能听到更多更好的像马老师这样实践和理论结合的如此完美的嘉宾能够多来我们上财倾囊相授。

——2018级PF2班 徐克


image.png

新的学期迎来新的挑战——选导师,写开题报告。会计方向?金融方向?管理方向?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脸茫然。抱着听一听的态度,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workshop论文百家谈,听完几次讲座,我终于找到了论文的方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论文百家谈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什么论文方向的论文,了解不同类型的论文所必须的素养、不同方向论文的写作方法。当然,最重要的是,我还通过论文百家谈,顺利的找到了自己心仪的指导老师啦! 

——2018WF班 俞旭


 

image.png

很荣幸能和学院MBA中心合作举办区块链Workshop系列讲座。作为商学院学生、未来商业领域领导者,真正了解该技术核心价值及应用方向显得十分必要。我有着“区块链行业从业者”和“上财MBA学生”的双重标签,更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去承办这样的活动。借此我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老师,希望大家共同成长进步

——2018级P1班 杜娟


image.png

一直对区块链很感兴趣,包括数字资产经济模型以及技术的应用。有幸看到财大商学院正巧举办了Workshop系列的区块链讲座,就愉快的报名参加了。活动的两位讲师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介绍了商业应用领域的多个案例,确实受益匪浅,会继续关注Workshop系列讲座。

——2018级P1班 刘超


image.png

3月9日,卸下工作和学业的重担,化身公主麻麻携公主宝贝参加MBA亲子俱乐部的女神节活动,“财女神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孩子们一起画手工画、DIY口红、体验芳香疗愈、学习推拿保健,就这样美美地做一个漂亮的女神。亲子俱乐部让我们在繁忙工作学习之余,更好的做一个美丽麻麻,再次能量满满!

——2018级PF1班 兰永桂


image.png

有幸参加了三月读书会,做了一回说书嘉宾,最大的感触就是:原来同样一本书,不同的人会有这样全然不同的解读,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品味也别有一番风味。腹中有书气自华,置身在这种充满文学气息,又“处处是高人”的氛围中,会让你不知不觉变得更加优秀。读书会给心灵一个家园和港湾,欢迎回家!

——2018级W2班 聂巧梅


image.png


沙8奋战的日子让我们深刻地体会着:有两个字叫做“缘分”,它能将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有两个字叫做“团结”,它能创造无法预料的奇迹;有两个字叫做“奋斗”,它能让我们的梦想成真!期待和队友们一起,征战腾格里,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坚持到底!

——2018级PF1班 周洁茹



错过了三月怎么办?四月更多精彩!

image.png


MBA第二课堂是对于丰富的商学课堂的有益延展与多维补充,旨在强化MBA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助推平台的资源整合。立足于培养掌握全面的财经和管理专业知识并具备高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商界精英的培养目标,上财MBA中心设计了科学而完善的第二课堂金字塔体系,使各培养层次具有内在逻辑与科学性、层层递进。从而助力打造最具“商学实践”性的第二课堂,为培养未来能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的商业人才提供不可或缺的力量。


image.png


如有任何想法和建议,欢迎联系MBA学生事务中心:程老师、徐老师。联系方式:021-3530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