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上财“财子佳人”龙舟队荣获优胜奖

2019年6月2日第七届“三人行”杯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暨第十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共有23支MBA队伍参加了此次邀请赛,上海财经大学“财子佳人”龙舟队也是23支队伍中的一员。经过下午3个小时的鏖战,上财龙舟队最终以1分09秒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image.png


赛前训练


在进行“三人行”MBA龙舟赛之前,参赛队员已经参加过两次集训了,5月天气很热,第一次集训,队员们必须起早出发进行第一次集训,在队员们和教练一起努力下,从最基础的动作训练抓起,身体紧贴船舷、平桨、挡水、准备、五四三二一起步,几个练习下来,队员们已经满头大汗,没想到会如此辛苦。

 

image.png


在2个小时的训练中队员们从动作不规范的龙舟新手到逐渐整齐划一,鼓手和桨手之间的配合也是逐渐默契。在第二次集训时,甚至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我们的队员们还是冒着大雨坚持前来训练,通海湖地处奉贤远离市区,很多队员都是不远万里驱车前往,甚至还有从外地赶来训练的同学。冒着大雨顶着狂风训练了一个小时,越是艰苦的条件越是激发了队友们拼搏的斗志,队员们全身都被淋湿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相反的,队员们都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让我们为努力拼搏的“财子佳人队”打CALL。


啦啦队风采


这次上财还组织了人数众多的啦啦团队,这些美丽、帅气的啦啦队员们除了在比赛中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之外,还承担了非常多的赛事后勤工作,从赛前的准备到赛后的清场,从队服、补给、道具的筹备等各方面给予了参赛队员们非常多的支持和帮助。比赛当天早上,拉拉队员们就早早的来到赛场,开始忙碌起赛事的准备工作,有的帮忙分发队服,有的帮忙准备加油道具,有的帮忙运输饮料物资。不一会的功夫,赛场旁边的上财专属休息区域就已经布置的井然有序,只等下午正式开赛。

 

下午正赛开始前,啦啦队员们拉起印有上财标语的横幅:“竞速时代,上财最帅,团结友爱,激情澎湃”,为队员们的出场烘托了非常热烈的气氛。而在比赛过程中,拉拉队更是用充满激情的呐喊,鼓舞了上财财子佳人龙舟队的队员们。

 

image.png


紧张而激烈的正赛


时间来到6月2日下午3点,上财龙舟队的队员身着齐整的队服来到龙舟赛道的起点,按着训练时的安排,依次在龙舟里落座,顺势握紧了手中的船桨,屏息凝神,遥望着前方的终点,如同上了弦的弓箭,蓄势待发。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一声呼喊,将手中的船桨一齐插入通海湖的湖水之中,如同离弦之箭一般,直向终点冲去。 

 

image.png


而作为鼓手的周队,也奋力的挥舞着手中的鼓槌,有序而用力的击打着面前的战鼓,一边为队友们鼓劲,一边也控制着龙舟的前进节奏。1分09秒很快过去,随着一声哨响,上财龙舟队以1分09秒的成绩冲过了终点!队员们奋勇前进的身姿,也很好的诠释了激情澎湃的上财口号!

 

image.png


赛后,上财龙舟队也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了优胜奖与最佳团队奖,应该说这真正的体现出了整个团队的力量和通力协作的成果,奖项是对每一位队员的认可,也让我们祝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队员们取得如此的佳绩。


赛后感悟


划龙舟是一项群体运动,是靠团队所有人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在比赛前的练习充满了汗水,虽然没有获得最终的冠军,但是这种精神却一直埋藏在心中。龙舟精神,就是冒险、勇气、突破、为了这条龙舟的大局和团结,要牺牲自我的感觉。所以龙舟不在于说,我个人力量有多大,而在于说齐心合力,在某一个时刻里,他们能够同时爆发,这样的一条艇,才是我希望中的龙舟。

 

如果可以,我还想与这群可爱的人一起划船,一起卖力训练,一起在训练之余插科打诨,一起训练完拉伸放松,一起完成着共同的使命。有说“前世扭断 脖子的回眸使我们在今生相遇”,于是我们相遇在通海湖,又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所以我们又在一起赛舟,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缘分这个东西好像是客观存在的。总之这群有缘人,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 任之远  上财MBA19级新生




上财MBA19级新生潘伟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