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逆全球化抑或全球化重构——中国的挑战与作为(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系列)

全球化推动产业国际分工,让各国合作共赢加深依赖。但大疫之下世界相互隔离导致的产业链断裂也让各国忧心忡忡。美日等国为了缓解产业空心化扩大国内就业,纷纷提出将产业链回流国内在本土重建,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


这股“逆向”操作是否意味着全球化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

到底是逆全球化,亦或是重构更高级别的全球化模式?世界将如何演变?

作为全球化的推动者,我国应该如何应对?我们有哪挑战,又该如何作为?


本期上财MBA云视角邀请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原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杨建荣研究员为您深入解析,把“脉”全球局势,研讨中国之策。


直播主题:逆全球化抑或全球化重构——中国的挑战与作为

直播时间:2020年5月30日周五19:00-20:30

直播嘉宾:杨建荣,研究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


image.png


嘉宾简介: 杨建荣,研究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原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历任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浦东新区发展计划局局长、副区长,中共上海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等职务。1998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东京海上保险株式会社金融研究所访问学者。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4810258614  ;密码:65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