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上财黝黝说】金融科技,真金还是泡沫?

上周六,“上财黝黝说”首期栏目《面向未来的智能商业决策》以直播方式与大家见面啦!四位资深学者和业界大咖唇枪舌剑,就AI是否能取代人类、面对商业决策我们需要关注什么、面对未来需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保持竞争力等话题头脑风暴,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智能商业决策在现实应用、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经验与思考(扫描文末二维码观看精彩视频回看)!


本周六,“上财黝黝说”第二期栏目将继续以直播方式与大家见面。本期主题为——金融科技,真金还是泡沫?还是同样熟悉的观看体验,还是同样轻松诙谐的讨论氛围,用有趣的方式,传播有用的商学知识!

金融科技,顾名思义就是金融与科技的结合。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科技的普及,金融科技在工作和学习的各领域正在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艾瑞咨询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8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资金投入,占各类金融机构技术资金投入比重达到29.4%,预计2022年该比重将增长至35.1%。金融科技砝码的加重,也意味着相关专业人才的紧缺,人力资本和人才竞争已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竞争的关键。

科技促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它为支付、信贷、投资这三大领域带来的深度变革也为产生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Sufers迫切想要依靠系统的金融科技学习让职场核心竞争力如虎添翼。那么,学习金融科技,关键是在学习什么?企业对金融科技人才最核心的诉求是什么?金融科技为Sufers职业发展能带来哪些赋能?

2020年6月13日10:00,《上财黝黝说》第二期《金融科技,真金还是泡沫?》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朱小能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于研教授,微软技术社区技术总监、微软全球最有价值专家彭爱华先生和上财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志俊教授一起以直播的形式为我们讲述!


活动

Highlights


- “千面”的金融科技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每个人眼里都有自己的金融科技定义,能说说您心目中的金融科技是什么吗?人们常说金融科技有ABCD 四大金刚,ABCD具体是啥?

- 开放银行与新基建“宠儿”工业互联网不得不说的事儿
频繁在数家银行年报中出现的“开放银行”究竟是何方神圣?它与新基建“宠儿”工业互联网又有什么关联?

- 聊聊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
十九大四中全会将“数据”列为重要的生产要素。那么问题来了,金融科技ABCD四大金刚是如何为数据保驾护航的?

- 当红炸子鸡——数字货币
最近央行数字货币成了当红炸子鸡,它到底是什么?它和区块链有关系吗?它会拿走支付宝的奶酪吗?它和Facebook Libra又有什么爱恨情仇?


活动

时间

2020年6月13日 10:00


报名

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活动


参与

方式

击“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观看直播-直播间直达”观看直播。

具体链接也将在6月12日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您预留的手机。


精彩

回顾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查看“上财黝黝说”第一期《面向未来的智能商业决策精彩视频!


微信截图_202006081615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