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上财EMBA博约云课堂第二期

image.png

博约课堂,由博返约。


《孟子·离娄下》说:“博学而详说之,将以反说约也”。取名于圣贤教诲的这一系列课程将EMBA多个模块的多个课程串联起来,由企业高管和相关课程主讲教授双师同台、四手联弹,以一个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问题为主线,并结合多种相关案例和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与学员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战略、组织、创新、营销、文化、公司治理等各个方面的突出现实问题和有效解决方案,详细解读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真实困境和实际应对之策,为学员提供企业管理方面的真经验真智慧、新视野新思路。

 

上财EMBA的线下博约课堂首次启动于2014年,2020年上财商学院教授团队秉承“做有同理心的学问”之学术理想,借助在线课堂推出博约云课堂,与业界共同践行“为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富有创造力、决断力及组织力的卓越财经人才”的商学教育理念。




博约课堂 第二期

直播带货,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理想国?


博约课堂第二期我们将继续聚焦直播,带领大家走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理想国”一探究竟。


中间商为什么能存在?

中间商对于品牌商的主要作用究竟有没有在互联网时代取代?

互联网3.0时代的趋势下,中间商又该如何提升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0610094948.jpg


本次上财EMBA博约第二期云课堂将邀请到两位来自业界的神秘嘉宾,分别是来自乌鲁木齐的B2B老兵,世界顶级工程机械企业中国大西北市场独家代理,和来自广州的快销品牌资深中间商,服务过各大知名快销品牌,对中国快销行业中间商的酸甜苦辣无所不知。他们将携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叶巍岭和联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洪庆,为我们呈现经销商在直播热潮中的深度聚焦。




嘉宾简介:

叶巍岭,营销学博士,上财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上海市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案例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杰出教学奖获得者。


高洪庆,联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此前曾在达晨创投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他拥有20多年企业管理和创业经历,在高科技、新消费服务、TMT、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有着深刻洞察和丰富投资经验。与此同时,他还是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导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库成员。